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新站高新区瑶海社区:民生进家门 温暖一家人

“爱伴夕阳送温暖”元宵主题活动

时间:2021-02-24 10:56:52 
摘要

  辞旧鞭炮催新潮,迎新锣鼓闹元宵。在元宵佳节来临之际,瑶海社区联合合肥市爱邻社会工作服务社开展“爱伴夕阳送温暖”元宵主题活动。

暖心行动1 “爱心桥”红马甲送“民生”元宵.jpg

  “爱心桥”红马甲送“民生”元宵

  2月22日上午,一群“爱心桥”红马甲在方桥社居委老年食堂热热闹闹地开展包元宵活动。

  有的“爱心桥”志愿者和粉揉面,有的搓元宵,有的烧水,大家围着大桌子热热闹闹地包着元宵,没一会儿,一个个“白白胖胖”的元宵逐渐成型。随后,志愿者将充满爱心的元宵分装好,拿着充满祝福的红灯笼来到社区65户高龄老人和困难居民家中,让他们感受来自社区的关怀,分享节日的喜悦。在收到祝福后,他们激动得握住志愿者的手说道:“感谢党,感谢社区对我们老一辈同志的关心与帮助,大家包的元宵真是又好看又好吃”。

暖心行动2  品文化大餐 享幸福生活.jpg

  品文化大餐 享幸福生活

  2月23日上午,瑶海社区在勤劳社居委党群服务中心举办一场“欢乐闹元宵 温暖庆团圆”文艺汇演。在主持人的宣布与观众们的热烈掌声中,活动正式开始。来自瑶海社区的十里、方桥、香江与勤劳四个社居委的社区社会组织纷纷献上了他们的精彩表演。有奋发向上的《欢乐腰鼓》、歌颂祖国繁荣发展的《盛世秧歌》、热情欢快的舞蹈《点赞新时代》、清芬久远的《茉莉花》独唱、威武浑厚的《陈式太极拳八式》等11个节目。这些精彩的节目一方面让观众们大饱眼福,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了社区社会组织作用,来自于民,施惠于民,提升居民的幸福感满意度。

暖心行动3  红灯笼高高挂 猜灯谜笑嘻嘻.jpg

  红灯笼高高挂 猜灯谜笑嘻嘻

  勤劳社居委党群服务中心广场北侧高高挂满了灯笼。火红的灯笼被挂在火红的绳上,承载着居民们对美好生活的赞美,随风飘动的红纸上是爱邻社工们精心准备的灯谜。居民们齐聚于此,一边欣赏灯笼一边翻看谜语,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氛围。

暖心行动4 孝德到家 温暖大家.jpg

  孝德到家 温暖大家

  孝德重于行,润物细无声。

  社区老人观看完文艺表演后,在“爱心桥”志愿者搀扶下,慢慢走向勤劳社居委的助餐点,有序就坐。“爱心桥”志愿者提前搓好了元宵等着老人的到来。一碗碗热气腾腾,象征团圆吉祥汤圆出锅,“爱心桥”志愿者将煮好的汤圆端给社区的老人,给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

  李奶奶激动说道:“感谢社区对我们的关心,对我们真的太好了”。张爷爷表示“社区的活动办得越来越好了,希望以后能多办点这种活动!”阳光正好,大家欢聚一堂一起同乐一起品尝美味的汤圆,一边感受着温暖的家氛围。

  此次元宵节活动,增进了居民之间的邻里感情,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给社区的高龄老人、困难居民带去温暖,赢得了广大居民群众的支持和大力称赞。在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进一步深化瑶海社区“爱伴夕阳”社会救助服务体系,为打造团结、互助、文明、和谐的“暖心瑶海”品牌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敬扬 黄巧玲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