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三十头社区:开展元宵节系列活动

喜迎元宵佳节 品味传统文化

时间:2021-02-25 15:24:58 
摘要

  适逢元宵佳节,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活跃节日气氛,2月24日,三十头社区文化站、社区社会组织联合会、计生协联合鹤翔书苑共同举办了“五彩汤圆庆元宵 花样灯谜闹十五”主题活动,让社区居民一起度过了一个与众不同的元宵佳节。

元宵节活动01.jpg

  “乐团圆 送温暖”

  随着疫情的有效控制,线下活动陆续恢复,下午14:00,文化站楼下广场上好一派热闹景象,志愿者将提前准备好的食材端上桌,一个个面团分割成小剂子,然后开始搓揉、擀皮、包馅料……大家有说有笑,志愿者张阿姨一边搓汤圆一边说:“自己小的时候元宵节都吃不到汤圆,在党的领导下日子越来越好,现在过节不但有各种馅料的汤圆,而且还能为辖区的空巢老人做汤圆,真是很幸福。”一会功夫,一个个充满爱的汤圆就摆满了桌子。

  “拼巧手 做花灯”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了关于灯笼的传说,带动了现场的气氛,大家都动起手来,孩子们与家长齐心协力,经过半个小时的精心绘画、剪切、粘贴等多种绘制方式后,一个个大红灯笼呈现眼前。这不仅展现了小朋友们的智慧巧手,更重要的是在制作的过程中感受节日的气氛,在观赏中感受绘制的乐趣。

  “慧心思 猜灯谜”

  多彩的灯谜高高悬挂,妙趣横生。写满谜面的红色纸条在广场上随风飘荡,热闹非凡,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谜面有大家喜闻乐见的字谜,还有许多猜成语、猜人名等,更有党史、党风廉政的新谜语,猜谜语的难易程度也各不相同。线上灯谜活动开展也不逊色,谜面一经发出便被‘一抢而空’,近500人的鹤翔书苑读者群,果然是人多智慧大,正确的答案不断涌现。线上线下猜灯谜在益智添趣、娱乐生活的同时,让大家乐中有学,共同领略汉语语言的无穷奥妙。

  本次元宵节系列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将“元宵佳节”融入居民的生活中,让群众参与其中,切身感受传统习俗团圆热闹的氛围,同时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悠久博大的民俗文化。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陈娟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