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长丰(双凤)经开区: 节日监督不休假 正风肃纪不打烊

时间:2021-02-25 16:43:19 
摘要

  春节期间,长丰(双凤)经开区纪工委为深入落实长丰县纪委印发的《关于春节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作风建设工作的通知》,认真履行好监督责任,巩固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通过节前提醒、专项督查和交叉互查等方式,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把春节廉洁关,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节前,聚焦“四风”问题新形式、新动向,伴随着清廉过节提醒短信的一声“哨响”,修筑作风建设堤坝。区党工委专题召开党风廉政会议,重申三点作风纪律要求,拧紧廉洁过节“安全阀”。要严守纪律规矩,自觉主动过“廉”节。党员干部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八个不得”相关要求,始终绷紧持之以恒纠正“四风”这根弦。要落实主体责任,担当尽责过“廉”节。领导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带头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带头勤俭节约、反对浪费,带头抵制不良风气,发挥好“头雁效应”。要强化监督执纪,风清气正过“廉”节。纪检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责任,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且从严从重从快处理到位。

  节日期间,双凤纪工委坚守职责定位,督促各职能部门做好慰问困难群众、兜底保障等纾困惠民工作。聚焦“两节”期间有关人民群众安危冷暖各项政策落实情况,严查执行政策走样、落实不到位等行为,切实将党和国家的各项社会保障政策落到实处。同时,组织纪检干部开展交叉互查,抓住重要时间节点“大张旗鼓”反“四风”。对公车使用、应急值守、疫情防控等情况进行了明察暗访。以交叉互查方式开展工作,着力解决监督工作所面临的地域小、人情密、开口难等问题,进一步提升监督质效,并且帮助纪检干部在学习对方好的经验做法的同时查找自身的不足,在一线监督中得到历练。

  长丰(双凤)经开区纪工委纪工委将继续保持作风建设的高压态势,对于督查发现的问题适时组织“回头看”,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雨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