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肥西县民政局:加强青少年社会救助工作

时间:2021-09-16 15:34:14 
摘要

  今年以来,肥西县民政局进一步健全分层分类救助体系,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困境青少年及其家庭及时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对因突发意外事故或因重大疾病导致家庭生活陷入临时困难、且又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家庭,按规定给予临时生活救助,帮助渡过难关,保障其基本生活权益。截至目前,肥西县纳入农村低保保障对象的人员中共有2594名困境青少年。

  该局充分发挥临时救助“救急难”和福彩公益金的困难救助作用,通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充分保障了青少年助学救助工作的顺利进行。2020年肥西县民政局通过一次性临时救助资金保障因就学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资助标准按照低保月保障标准的2-6倍,经统计2020年临时救助8名贫困大学生,救助资金共计2.37万元;福彩助学共资助12名困难学子和8名孤儿大学生,救助资金合计9.8万元;2021年“福彩助你上大学”活动,主要来源于市级福彩公益金,资助标准为每人4000元,肥西县的助学资助名额为14人,救助金合计5.6万元。“福彩圆梦 孤儿助学工程”项目的儿童福利类资金将按照1万元每人每年的标准,补助孤儿在校学习期间生活所需,目前计划救助孤儿大学生8人。

  该局坚持每季度对农村留守儿童进行摸底排查,确保统计数据和基础信息准确。为全县304名留守儿童建立档案,档案内容包括基本信息、健康状况、兴趣爱好、环境系统、学习情况、生活状况、监护人信息、父母信息等,通过关注留守儿童把握共性规律,聚焦个性问题,为提供高质量服务提供依据。目前肥西县民政局启动关爱保护个案服务的儿童共有130名,其中20名特殊困难儿童列为特殊个案服务对象,110名困难儿童列为日常跟踪服务对象。各乡镇(园区)均明确儿童保护督导员,村(社区)均明确儿童主任,截至目前,肥西县各乡镇(园区)儿童督导员总计16人,村(社区)儿童主任280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黄振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