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为你包场放电影向“凡人英雄”致敬

迎“双节”瑶海百名环卫工包场看电影

时间:2021-09-18 15:34:46 
摘要

  香甜的爆米花、巧克力,欢乐的光影体验,这份特殊的节日礼物为环卫工人们辛劳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一丝甜蜜和放松。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为感谢平日里无私奉献的一线环卫工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良好氛围。9月17日,由瑶海区文明办、瑶海区城管局、安徽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联办“致敬城市美容师·共建美丽瑶海请环卫工人看公益电影”活动,邀请瑶海区一线劳动者100名环卫工人代表一起走进家门口电影院,观看爱心公益电影《峰爆》。


  “环卫工作是城市文明进步的窗口和标志,环卫工人用勤劳的双手为我们换来整洁优美的环境。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默默工作在保洁一线,他们认真工作,默默奉献,他们是凡人英雄,用辛勤的汗水换来城市的清洁和美丽。环卫工人平时忙于工作,很少有机会走进电影院,有许多人还是第一次来电影院观看电影。安徽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就是想让他们真正当一回观众走进电影院,享受一下休闲时光,感谢他们为城市的付出。

  当晚18时,忙碌一天的环卫工人们开心的来到家门口影院。大家带好口罩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走进观影厅。他们身上穿着橙色的环卫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等待着电影开场。此次观影的影片《峰爆》,讲述天塌地陷之中,基建人担起责任,为守护生命而战,他们不惧危险、勇敢逆行,展现了甘于奉献的大无畏精神,谱写了一曲感人至深的救援史诗。通过银幕将基建人和环卫工,两个不同工作性质平凡可爱的人紧密联结,感受不同的工作神圣,向凡人英雄致敬。他们展现出各行业的精神面貌,也展现新时代的中国精神。

  影片结束后环卫工人陆续离场。环卫工人孙翠霞说:“特别感谢党和政府及安徽新华女性公益发展中心,看了这样题材的电影,真的让人热血沸腾。在致敬英雄的同时,即使身在平凡的岗位上,也要努力奋斗,用自己的劳动服务社会、建设家乡。我做环卫工人已经15年了,看着我们这座城市环境越来越好,越来越感觉到环卫工人受到社会各界的尊重,得到众多爱心与支持,感受到我们工作的价值,心里是美美的。”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姚呈轩 陈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