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肥西县柿树岗乡开展“消费助农”集市促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1-09-24 15:48:16 
摘要

  9月23日,农民伯伯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中国农民丰收节”,为展现美丽乡村新风貌,助力特色农产品销售,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到帮扶村肥西县柿树岗乡周楼村开展“消费助农乡村集市”活动。

微信截图_20210924154720.png

  下午两点,活动在风光旖旎的周楼村热闹上演。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机关60多名职工,深入结对帮扶的周楼村,通过爱心购买的形式,踊跃购买农民自产自销的花生、南瓜、红薯、冬桃、无花果、土鸡蛋、酱干、蒿子粑粑等农副产品,推动“消费扶贫”落实落地,打通农民销售最后一公里,助力农民增收。

  现场销售的特色农副产品颇受大家的喜爱,有的农副产品刚摆出来不久,就被抢购一空。在圣源酱品厂的摊位前,不少人询问拌饭酱、酱料等农副产品的价格。“我带来自家种植的豆角、南瓜、冬瓜等,买的人很多。其中豆角最受大家欢迎。”柿树岗乡周楼村脱贫户周培芝说道。

  有些特色农副产品平时在农贸市场很难买到,来逛集市的干部职工看到优质的农副产品,都是土生土长的,吃得放心,一次买很多带回家,既献了爱心,又饱了口福。合肥市文旅局职工牛玉林提着几袋农副产品笑着说:“逛了一圈,买了脱贫户自产的豆角、土鸡蛋、南瓜,都是家人喜欢吃的。”

微信截图_20210924154727.png

  活动期间,通过合肥市文化和旅游局领导班子带头、党员干部职工踊跃参与采购,现场共销售出南瓜、红薯350斤,土鸡蛋5000枚,土鸡近100只,农家焖酱80瓶,菜籽油、花生油、芝麻油等近400斤,冬桃、葡萄、无花果等共计600斤,其他各类蔬菜70多斤,彰显了党员干部们在乡村振兴进程中的担当和为农情怀。周楼村党支部书记王学祥激动地说:“十分感谢市文旅局的领导和同志们,跑这么远来买农产品,帮助农民群众解决了销售的大难题!”

  随着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后,周楼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一直不断探索,寻找村集体及农民增收的途径,乡村集市给周楼村接下来的发展找到了一个新的突破口,势必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展翅翱翔。(王婷)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王婷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