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新站高新区:实施文化惠民 礼赞祖国华诞

——新站高新区举办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进社区文艺演出

时间:2021-09-28 15:26:50 
摘要

  为提高文化惠民工程群众知晓度,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护住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9月27日,由新站高新区社会事业局、区扫黄打非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站北社区承办的新站高新区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进社区文艺演出走进北岗花园文化广场。

image.png

  “都说是,人间天上不一样,仙女见了也眼馋。”一支由七位身段优美的女演员带来的黄梅戏《四赞》为全场活动带来精彩开篇。“树上的鸟儿成双对,双双对对把家回。”群众耳熟能详的黄梅戏经典片段《夫妻双双把家还》赢得群众拍手称赞。伴随着动感十足的音乐,由安徽省歌舞剧院专业演员杨传军先生为我们带来的紧张刺激的川剧绝活“变脸”,赢得观众阵阵叫好声。由一对青年演员精彩演绎的黄梅戏选段《洞房》丰富了活动内容,也给这场精心策划的演出画上圆满的句号……

image.png

  演出过程中还穿插了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让群众享受文化大餐的同时,也让文化惠民工程政策走心。活动现场设置民生工程宣传展板20余块,发放民生工程宣传手册400余份,悬挂“扫黄打非·护苗”宣传横幅,张贴“护苗2021”宣传海报,派发“扫黄打非”绿书签400余张。

image.png

  新站高新区紧紧围绕“四个关键”,扎实推进文化惠民工程项目实施。关键“为了谁”,坚持“问需于民”;关键“做什么”,坚持“细化目标”;关键“依靠谁”,坚持“明晰责任人”;关键“怎么做”,坚持“狠抓过程监督”;截至目前,新站高新区2021年文化惠民工程按序时进度稳步推进,开展“送戏进万村”演出18场,完成率100%;农村公益电影放映216场,完成率100%;数字农家书屋18个,完成率100%;免费开放2个文化站,实现服务内容明确,保障机制完善,设施利用率明显提高,形成一批具有特色的公共文化服务品牌。

image.png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玲、张梅荣/文、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