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长丰(双凤)经开区:消防在行动,防火于未“燃”

时间:2021-11-10 16:52:09 
摘要

  为提升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以及应急救援能力,促进消防安全宣传工作的深入开展,2021年11月9日,长丰(双凤)经开区阿奎利亚社区党支部联合党建共建单位阿奎利亚幼儿园、芝惠坊幼儿园、恒泰物业,开展“消防在行动,防火于未‘燃’”119消防安全日主题活动。

  消防知识宣传进社区

  社区组织“星火”志愿服务队走进社区志愿者服务广场,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悬挂活动横幅、发放宣传单页,并紧紧围绕消防安全活动主题,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醒居民注意用电、用气安全,活动现场,吸引了大量居民纷纷前来咨询消防安全相关知识,“我家孩子说长大了想当消防员,能不能给我们讲解一下灭火器的用法啊”社区居民说道。

1.jpg

  消防安全演习进校园

  走进阿奎利亚幼儿园、芝惠坊幼儿园,以“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为宗旨,积极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习,一阵急促的警报声拉开了“消防安全逃生演习"活动的帷幕,听到警报声,全体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指导学生快速疏散,学生们都弯着腰、捂住口鼻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后,“星火”志愿服务队队员向师生讲解火灾危害性、火场逃生自救方法、灭火器材使用方法等基本常识,培养学生们“学消防、懂消防、用消防”的意识。

  消防安全排查进楼栋

  深入居民家中,重点针对“空巢老人”等弱势群体家庭,提醒居民“人走断电,切勿在无人照看时使用燃气”,同时,在楼栋内张贴印有电动车火灾防范等内容的宣传海报,联合物业进行消防安全排查,清理楼栋内的电瓶车,全面普及家庭消防安全知识,进而带动全民关注消防、学习消防,真正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理念扎根居民群众心中。

  消防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必须常抓不懈,防火于未“燃”。此次活动以社校多方联动让安全知识深入人心,进一步提高了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消防安全形势稳定,营造了平安和谐的社区环境。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胡也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