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是环卫工人更是一名党员 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堡垒

时间:2022-03-28 15:18:55 
摘要

  为了让城市保持清洁干净,不让细菌滋生,瑶海区的2000余名环卫工人每天坚守在一线岗位上,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3月26日早晨6点45分,环卫工人罗太凤背着10公斤重的喷雾箱进行上午时段的喷洒消毒作业。乐水路、广德路、雨山路为合肥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三个出入口,从疫情开始至今,从未间断过对各个出入口的消杀作业,同时,罗太凤还要加大15处公交站点,46个垃圾桶果皮箱的消杀频次。罗太凤总是耐心地对其他工友说:“一定收好每天产生的垃圾,保护好环境,也把每个垃圾桶能够做到消杀,便于市民投放,减少病菌的感染。”采用消毒液84与水的科学配比,以喷雾的形式每天对公交站牌、果皮箱、废弃口罩专用垃圾桶等重点区域和重点部位例行三次以上消杀作业。

  罗太凤说:“才开始的时候肩膀痛,背喷雾器都肿了,单位给我们配了车,我们就消杀一处放一处,每一处都要把箱子拉出来全面消毒,防疫我们都不能放松的。”一天的工作下来,疲累不堪,“这种时候拖不得,每分每秒都要抓紧,一个死角都不能放过,多一份消杀,少一份风险。”城市的早高峰里,橙色的身影忙忙碌碌。

  在做好所有的消杀工作后,罗太凤卸下喷雾箱,开始巡查各条路段路面卫生及工人的防护措施情况,有些工人对疫情的防护意识薄弱,会时不时的嫌闷而取下口罩、手套。每次看到这种场景,罗太凤总是会对他们进行耐心的劝导。“在防疫的关键时刻,环卫工作尤其重要。由于环卫工人流动性大,通过安全知识讲座、岗前交流会普及了疫情防护方面的知识,为我们配备了专用口罩、手套,确保环卫工人在保护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开展保洁工作。”罗太凤介绍。

  对于环卫工人的默默奉献,正在公交车站等车的市民李女士表示很感动。“我是非常感谢他们环卫工人,你看在这种疫情形势严峻的情况下,他们还天天出来收垃圾,把我们的城市打扮得那么干净,说真心话,环卫工人是真的很辛苦的。”沿街经营户杜先生说:“我们平时把垃圾尽量分一下类,然后密封,减少他们的工作量,也避免细菌交叉感染的可能,用实际行动感谢我们的环卫工人。”(李璐璐 朱晓云)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璐璐 朱晓云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