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99后”女城管帮居民“守住”绿码 在防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时间:2022-04-21 15:04:00 
摘要

  这段时间,合肥市方兴社区和高速时代城小区不少居民对一位身穿红马甲的姑娘印象极为深刻。在做志愿者半个多月后,这个土生土长的合肥姑娘向所在单位的党支部,交上来一份入党申请书,表达了她在抗击疫情中积极作为的强烈愿望。

  她叫肖珊珊,1999年出生,是包河区城管大队的一名新队员,入职刚满10个月。疫情之前,肖珊珊是一名护士,正因为有这样的经验,她在2020年疫情期间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医护人员的奉献精神。如今成为一名城管执法人员,她再次挺身而出,义无反顾冲在防疫第一线。

微信图片_20220421150249.jpg

  每天要打100多个电话,她帮居民“守住”绿码

  “健康码突然变黄是怎么回事?健康码如何回归绿色?”3月31日到达防疫卡点后,肖珊珊接到了第一个任务,负责社区内居民的电话来访和信息数据核查工作。

  “辖区居民健康码变色了来找社区申诉,需要我通过电话回访,来核查当事人的基本信息、居住地点、轨迹情况,并及时录入系统,然后由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研判。”肖珊珊每天就像个陀螺一样转个不停,除了帮助居民“转码”,还需要进行大量的人员信息核查工作。

  “每天要打100多个电话进行信息核查。”肖珊珊说,她一边打电话,一边在电脑上记录,顺利的话一通电话只需一两分钟,遇到老人家可能要花十多分钟。整日接打大量电话和敲击鼠标键盘,会导致嗓音沙哑,手腕疼痛,但她脸上总是挂着笑容:“虽然是有些辛苦,但看到大家发来转码成功的感谢短信,所有辛苦都值得。”

微信图片_20220421150252.jpg

  志愿防疫半个多月后,她在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4月6日,肖珊珊又接到一项新任务,在高速时代城小区一期、二期轮岗值守,协助社区开展人员进出管控、测温扫码、信息登记、人员排查、宣传引导等工作,日均检查量达百余次。

  “最近有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吗?”“身体还舒服吗?有没有咳嗽、发热症状呢?”4月21日上午,肖珊珊正在耐心地提醒来往居民出示二码,她手拿一个印有安康码和行程码的牌子,在测温的同时,随口问了几句。看似闲聊的过程,在她看来则十分重要——除了体温以外,可以对进入小区者有更全面的了解。

  在值守过程中,遇到一些对检查抵触的居民,她都会认真、耐心的做好解释工作。在她耐心、负责的工作精神感染下,小区居民和她成为了“老熟人”,大家都主动配合接受检查。居民们一句句“辛苦了”“小姑娘,真不错”的暖心话语,激励着她站好小区检查岗位。

  “一直以来,我始终向往像共产党员一样,冲锋在前、为民服务。疫情在前,我清楚地看到广大党员同志不畏困难、不怕牺牲,他们无畏的精神和无私的奉献深深感染了我!”肖珊珊告诉记者,行动是最好的入党申请,担当是最真的诠释之举,自己这么年轻,就应该冲锋在前。(李玲玲)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李玲玲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