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长丰县吴山镇:三聚焦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2-05-24 15:35:59 
摘要

  “你们在办事过程中,有没有遇到故意拖延、吃拿卡要、不负责任、趁机推销物品等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政府工作人员有没有在企业办证经营、资金拨付、矛盾协调等方面谋取利益的问题?”“或者是虽然‘门好进、脸好看’,但就是‘事难办’的现象?”……

  近日,吴山镇纪委结合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以上门走访的形式,入户园区企业,聚焦企业发展中“急难愁盼”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畅通举报渠道,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聚焦破坏营商环境典型问题,宣传下沉一线。吴山镇纪委结合内江市纪委通报的4起、辽宁省纪委监委通报的9起、黑龙江省纪委监委通报的5起破坏营商环境典型案例,向园区各企业宣传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并畅通有关问题举报渠道,严格保密制度,有效打开企业愿意举报、敢于举报的“心扉”。

  聚焦服务经济发展领域,监督下沉一线。吴山镇纪委围绕服务经济发展领域可能存在的思想不够解放、保守僵化;服务意识不强,能力不优,质效不高;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中“中梗堵”问题;涉企要素保障、政策支持、资金兑付等审批不及时、不精准情况,加大对破坏营商环境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加强对涉企行政执法部门和服务单位的日常监督,严肃查处以权谋私、吃拿卡要、推诿扯皮、敷衍塞责等问题,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聚焦为企优环境,服务下沉一线。吴山镇纪委要求相关职能部门要将各项政策落实到具体行动中,体现在优质服务上,聚焦企业发展中“急难愁盼”的问题,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改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精神,发扬金牌“店小二”精神,以全方位优质服务打造高品质营商环境,针对安徽文轩新能源热管理系统有限公司提出的要求解决用工需求的问题,通过乡村大喇叭广而告之企业用工信息,帮助企业解决了40余人的用工需求。

  下一步,吴山镇纪委将会继续加大执纪监督力度,营造良好的政商关系,优化营商环境,为经济发展清除障碍。(郑艳)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郑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