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长丰县下塘镇:“绿书签”宣传进校园 “护苗”行动助成长

时间:2022-05-24 16:54:24 
摘要

  连日来,长丰县下塘镇积极组织开展“六一”期间护苗专项行动,紧紧抓住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教育引导与基层服务相结合的原则,形成了政府监管、市场自律、群众参与、学校引导、家庭教育为一体的“护苗”综合安全体系。

  集中开展校园周边文化市场环境专项整治

  下塘镇集中执法力量,以上下学、周末开学前后为重要节点,以中小学校园周边出版物、文化用品、电子产品销售维修、打复印店、报刊发行点、快递物流单位为重点,集中清查、重点打击清缴含有淫秽色情、暴力恐怖、校园霸凌、自杀自残、虐童施暴等内容的少儿出版物及盗版教材教辅,坚决取缔校园周边销售出版物的无证店档、游商地摊及盗印教材教辅的打复印店。对能主动上缴违法出版物的从业者,在没收非法出版物和非法所得的前提下,依法依规减轻了行政处罚。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9人次、检查市场店档书店等24个,取缔校外游商19处,收缴包含二次元、奖券、仿真证件等非法出版物、文化产品40余册/份。通过集中执法检查,树立了管理权威、震慑了违法行为,有效管控了市场秩序,保证了校园文化环境安全。

  认真开展涉未成年人网络有害信息专项整治

  下塘镇派出所、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局、文广站等成员单位,对网络直播、网络教育、网络游戏、网络动漫、网络文学等未成年人接触和使用较多的互联网应用进行了重点监测,对全镇网吧开展重点突击检查,做到了问题早发现早处置。每周一班会上组织宣讲“护苗”行动相关内容,向教师、家长通报建议下架书目,号召广大教师家长向“扫黄打非”部门反映问题。

  深入开展“绿书签”系列宣传活动

  下塘镇在全镇学校组织了以“绿色阅读文明上网,远离和抵制有害信息”为主题的“绿书签”宣传周启动仪式,向同学们发放了绿书签,广泛宣传5月30日“护苗-网络安全课”,号召学生和家长观看学习。同时大力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普法工作,取得了较好宣传效果。

  下一步,下塘镇将继续深化开展“护苗”行动各项工作,打造快速响应、共同治理、家校共管、社会合力的青少年安全成长环境。(瞿林峰)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瞿林峰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