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市容环境整治不停歇 持续发力再提升

时间:2022-05-25 11:00:42 
摘要

  连日来,瑶海区长淮街道城管中队持续开展市容环境提升专项整治行动,对非机动车停放秩序、违规广告牌匾、城市容貌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整治提升,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扮靓城市颜值,打造干净、宜居的城市生活环境。

  长淮街道城管中队从细节入手,制定工作计划,确定整治重点。中队队员连日来到鼓乡路、蚌山路等路段开展徒步巡查,一边走一边查找问题和短板。在夏园路、青龙路等地,执法人员对部分商家出店经营,占用消防通道等不文明现象进行了集中整顿,督促商户按照门前三包要求,管好自己的“责任田”,确保店铺门口路面整洁有序,不影响行人通行。在整治行动中,执法人员以教育为先、劝导为主,协助店家搬回出店占道的货物,清理窄道内的陈旧破损广告,恢复街道的整洁、有序。

  针对前期巡查中发现的车辆乱停放等问题,长淮街道城管中队联合交警等相关部门,合理规划停车位,引导市民有序停放车辆。对鼓乡路、站西路设置人行道隔离栏700余米,人车各行其道,提升了通行效率。同时,针对沿街部分洗车店存在的店外经营、占道经营等现象,开展集中整治,规范经营行为,还道路畅通,方便行人通行。

  建筑立面风貌是城市形象的直观反映。长淮街道城管中队对胜利路、一环路违规户外广告集中进行拆除,对陈旧破损的条幅、违规占道的广告牌及墙体违规悬挂广告牌匾,积极动员店主自行拆除,消除安全隐患;对店主没有能力自己拆除的,由中队安排施工队伍合力拆除,恢复沿街立面整洁美观,“擦亮”城市风景线。

  通过此次集中整治,市容乱象得以改观,市容环境秩序得到了有效治理。下一步,长淮街道城管中队将常态化开展市容环境整治行动,重拳打击各种城市乱象,采取错时执法,固守车巡等措施,以每天都有“新突破”,每周定有“大变化”的质效,积极为居民群众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和谐的人居环境。(许浩 郑富鸿)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许浩 郑富鸿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