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合肥市包河区:星级创评激活力 筑牢堡垒促发展

时间:2022-08-25 10:27:44 
摘要

  “党支部建成什么样,现在有了星级评定,让我们干有标准、做有方向,激发了基层党支部的活力,点燃了我们干事激情,干与不干真的不一样。按照区委星级党支部创评文件,我们深入开展自查,明确了“保四星争五星”的目标,现在就是咬定这个目标,引导支部党员撸起袖子加油干,靶向用力,争星夺旗,真正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包公街道河滨社区凤凰桥党支部书记王春红说道。

图片1.png

  包河区印发《关于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文件

  “今年,按照市、区统一部署,开展星级党支部创评活动,我们街道党工委第一时间就组织学习了创评有关文件,对创评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在全街70个党支部中形成了你追我赶的创评氛围。除了开展党支部星级创评,我们也是按照区里关于开展“双争双创”工作要求,创新开展了党员积分星级评定工作,就是为了让党员有压力、有动力、有活力,真正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目前,越来越多党员积极投身到社区小区治理中,参与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协商议事等工作中来,逐步实现了“要我干”到“我要干”转变。”望湖街道党工委委员唐永莉说。

  望湖街道王卫社区党员开展志愿服务

  “只有明确目标、细化标准、评出实绩、形成公论,才能让评定工作有说服力,发挥实效。为此,我们锁定了2022年底前星级以上党支部达到支部总数的80%以上,其中五星级党支部达到支部总数10%的全区目标,创新推出了“定量+定性”考评办法,并在全区开展“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摸排,锁定一个目标,制定一套计划,拿出一系列举措,创出一批特色品牌”,同时按照前期“五年一个实施意见,每年一个推进通知”的工作部署,制定印发了《包河区关于进一步推进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的通知》,明确2022年度创评时间安排、程序步骤等要求。”包河区委组织部分管副部长包先斌介绍说道。

  包河区星级党支部创评工作推进部署会

  据悉,经过摸排2022年包河区共有1164个基层党组织符合参评要求,目前自评阶段已全部结束,初步自评达到星级党支部占比78.9%。下一步,该区将成立工作小组,随机摸排走访,点对点指导,确保创评工作顺利完成。同时,包河区除开展“创星”工作外,还建立了“降星”“摘星”机制,确保星级评定不搞“终身制”。后期该区还将结合实际,集中宣传一批五星级党组织,积极表彰一批取得突破的星级党组织,树立榜样,警示后进,在全区逐步形成百舸争流、蓬勃向上的生动景象,真正以创星促提升,以争星促发展。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