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县区焦点

长丰县吴山镇:多措并举 筑牢疫情“防护罩”

时间:2022-12-06 15:15:33 
摘要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吴山镇五十埠社区全体党员站在一线、冲锋在前,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加大宣传引导,压实疫情“防控线”。吴山镇五十埠社区组织基层党员干部、无职党员、志愿者成立宣传先锋队,每天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通过巡逻车、小喇叭等,在早中晚有利时间循环播放戴口罩、不聚集等疫情防控常识,在道路两旁、健身广场等人流量大的地方悬挂疫情防控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海报,营造浓厚的疫情防控氛围。截至目前,五十埠社区共悬挂宣传横幅10余条,张贴疫情防控宣传海报60余张,发放《致五十埠社区居民的一封信》告知书935份,循环播放疫情防控知识60余小时。

  加强“五小”巡查,织密疫情“防控网”。吴山镇五十埠社区依据实际情况,将辖区“五小”场所(小旅馆、小商场、小浴池、小网吧、小歌舞娱乐游戏场所)划分为3个网格,并动员党建网格员以“巡查员”“宣传员”“指导员”等身份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向商家讲解最新的疫情防控政策,指导其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信息登记、“两码一核酸”检查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全力做好常态化的疫情防控工作。

  严格防疫管理,筑牢疫情“防火墙”。吴山镇五十埠社区严格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组织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的群众进行走访摸排,精准掌握返乡人员详细情况,为群众讲解最新疫情防控政策和要求,对省外返乡、有疫情地区来返乡人员进行信息登记,动态管理,同时安排医护人员对居家隔离的居民进行上门核酸检测,并由社区党员负责对接联系,每日对其身体健康情况进行回访并记录在册,提示落实居家隔离观察要求。此外,五十埠社区还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采购生活必需品,运送生活物资,统一处理生活垃圾,对隔离人员的居住外围环境进行消毒,确保居家隔离人员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下一步,吴山镇五十埠社区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全力做好卡口值守、防疫宣传、困难群众帮扶等工作,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梁晨)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梁晨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