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自觉担负生态文明建设和脱贫攻坚重大责任

李国英传达

时间:2019-03-09 10:50:19 
摘要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3月8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安徽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锦斌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担负起重大政治责任,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高质量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全国人大代表、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李锦斌在主持会议时,首先向参加全国“两会”的我省女代表、女委员,向全省妇女同胞,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会上,李国英、邓向阳、刘惠、叶露中、陈冰冰、方志宏、徐恒秋、陈先志、姚顺武等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发言。在认真听取部分代表发言后,李锦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指向鲜明,提出了许多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是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与时俱进的丰富发展,为新时代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进一步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从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确保重要讲话精神在安徽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锦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安徽样板。深刻领会“保持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战略定力”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相统一、知与行相统一、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相统一,始终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韧劲和恒心,坚决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做到不动摇、不松劲、不开口子。深刻领会“探索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的重要论述,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和生态环保的关系、战略和战术的关系、扬长和避短的关系,深入推进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安徽)经济带建设,规划建设淮河生态经济带,推动巢湖综合治理和系统保护修复,切实做到不简单攀产业、比结构、赛速度。深刻领会“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的重要论述,坚持系统思维,把握自然规律,体现科学方法,复制推广新安江生态补偿机制试点经验,推深做实林长制、河长制、湖长制改革,切实增强生态保护和修复的针对性、系统性、长效性。深刻领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论述,集中力量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环境问题。

  李锦斌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甘肃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深刻领会“坚定信心不动摇”的重要论述,充分认清脱贫攻坚的全局性位置、决定性进展、艰巨性任务,把大别山等革命老区作为首位重点,统筹做好皖北地区和行蓄洪区等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切实做到尽锐出战、迎难而上。深刻领会“咬定目标不放松”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总攻目标、现行标准、工作统筹,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深入实施“四送四通”扶贫直通车,切实做到焦点不散、靶心不变。深刻领会“整治问题不手软”的重要论述,坚决克服“急”“假”“浮”的问题,把提高脱贫质量放在首位,以中央专项巡视整改为契机,扎实开展“严规矩、强监督、转作风”集中整治专项行动,全面整治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带头过紧日子,树牢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思想,大力压缩一般性支出,切实做到令行禁止、防微杜渐。深刻领会“落实责任不松劲”的重要论述,坚决、全面、持久落实各项责任,深入开展五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推进乡村振兴行动,切实做到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深刻领会“转变作风不懈怠”的重要论述,着眼于“扶正”、加强作风建设,着眼于“祛邪”、加强专项治理,着眼于“固本”、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三严三实”,持续推进“一抓双促”农村基层党建工程,切实做到从严从实、不偏不虚,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作风和组织保证。

  李锦斌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做到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融会贯通学,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奋力开创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新局面。 (安徽日报记者 汪国梁 柳文)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汪国梁 柳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