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合肥首次在市人代会期间召开代表建议现场办理会

面对面答复代表建议 心连心建设美丽合肥

时间:2021-01-19 08:33:48 
摘要

  1月18日,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现场办理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现场,市直相关办理单位的答复人员就本次人代会期间提交的10件代表建议进行了当面答复。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办理形式在我市尚属首次,对于切实提高代表履职积极性,促进代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有着重要意义。

  “建议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理念,除落实《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外,还应出台相应的奖惩措施。”推进垃圾分类,是徐晓莉和江崇英两位市人大代表共同关注的议题,此次人代会上,她们不约而同,分别提出了关于合理推进居民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建议和关于合肥市生活垃圾分类落实情况的建议。市城管局答复人员回应,将进一步做好垃圾分类的劝导、监督、群众参与等工作,毫不放松地落实落细垃圾分类各项措施。

  社会保障、教育、交通、住建……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在接近两个小时的时间里,各办理单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针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依据相关政策,结合部门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的解释和回复。同时,各办理单位对因条件限制不能在短时间内办理的事项,一一向在座代表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承诺将积极推进相关工作。

  “像今天这么快的回复和现场办理,还是第一次。”参加会议的代表们对各部门高度重视的工作态度,认真负责的回应和答复表示满意。

  记者了解到,为充分体现“一府两院”对人大代表的尊重、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的重视,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部署,今年首次在人代会会议期间举办代表建议现场办理会,“一府两院”及有关单位与代表面对面沟通,妥善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从而进一步提高代表建议办理针对性、时效性。

  “在办理会现场,政府各承办部门根据各自工作职责,提出办理意见,态度诚恳,回答明确,积极推动问题解决。人代会后,我们将对代表议案建议认真梳理,及时集中交办,强化督办评估,推动议案建议办理工作进一步由答复满意向结果满意转变。”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代表联络办主任李莉介绍。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任达 刘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