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凝聚强大合力 共创更大奇迹 以更加优异成绩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

虞爱华讲话 凌云汪卫东等出席 韩冰主持会议 会议通过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决议 选举罗兆好为十四届市政协副主席、李殊为十四届市政协秘书长

时间:2021-01-21 08:31:06 
摘要

  1月20日,政协委员鼓掌通过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决议。当日,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记者 苏玲 摄

  1月20日,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 记者 何希斌 苏玲 摄

  昨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四届合肥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政务中心大会堂闭幕。

  市政协主席韩冰,副主席张小樵、奚芝英、戴夫、谢海涛、张炜、姚亚妹、安岚,党组成员罗兆好、李殊和部分市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历届市政协主席李培垣、周富如、董昭礼,十三届市政协副主席等。

  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出席大会并讲话。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党政军领导有:市委副书记、市长凌云,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市委副书记罗云峰,市委常委华克思、钱岩松、韦弋、马军、陈晓波、杨伟,副市长王民生、龚春刚、路军、葛斌,合肥警备区司令员王洪元、政委方涛。

  昨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韩冰、张小樵、奚芝英、安岚。韩冰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市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以来优秀提案、提案承办优秀单位及优秀个人考核情况;通报了2020年度市政协委员履职量化考核情况;通过了市政协十四届四次会议决议,选举罗兆好为十四届市政协副主席,李殊为十四届市政协秘书长,李大勇、胡国春、甄奎为十四届市政协常务委员。

  虞爱华代表中共合肥市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他说,2020年,既有始料未及的惊险,更有超出预期的惊喜。我们迎来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亲临合肥的最大喜事,攻克了不少难事、干成了一些大事、办好了许多实事,“半年负转正、全年过万亿”奋斗目标成功实现。

  虞爱华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要继续保持“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再接再厉奋力办。一要办好核心的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合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要办好发展的事,聚焦“五高地一示范”,深入开展“大创新、大产业、大建设、大提升”攻坚年行动,确保开好局、起好步。三要办好创新的事,坚持把创新放在核心地位,更大力度激发市场主体和干部队伍活力,全面塑造创新驱动发展新优势。四要办好民生的事,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民生之事再多不怕多、再小不嫌小、再难不畏难,投入一年要比一年大,效果一年要比一年好。五要办好能力提高的事,自觉增强补课充电的紧迫感,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练就几把刷子,掌握独门绝技,努力成为各自领域、各自岗位的行家里手。

  虞爱华强调,百年风华迎来全面小康,万亿合肥开拓全新境界。奔赴新的征程,我们要永远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夙夜在公的工作常态、放心不下的尽责心态,凝聚起“九牛爬坡、个个使劲”的强大合力,共创合肥新的更大奇迹。

  韩冰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全体政协委员,要在提高政治站位上再对标,在强化使命担当上再聚焦,在突出主责主业上再发力,在凝聚共识上再提升,在勇立潮头上再建功,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彰显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为合肥聚力打造“五高地一示范”,高水平绘就合肥发展现代化建设新画卷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李想 孟祥齐 束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