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 共创合肥更美好明天人民更幸福生活

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闭幕

虞爱华出席并讲话 凌云汪卫东韩冰等出席 罗云峰主持

时间:2021-01-22 08:33:46 
摘要

1月21日,人大代表表决通过大会各项决议。当日,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胜利闭幕。 记者 张大岗 宋炎骏 摄

1月21日,中共安徽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虞爱华在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闭幕会上讲话。  记者 何希斌 张大岗 宋炎骏 摄

  1月21日下午,合肥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圆满完成预定的各项任务,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488名市人大代表出席本次全体会议,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虞爱华、汪卫东、韩冰、罗云峰、宋道军、方正杰、吴利林、张怀科、方涛、刘晓文、徐春雷、徐基庆、凌必发、凌海群、唐明德、蒋烽、程林、释智文、童友好、戴中保、戴祖云、黄卫东、单虎、王海霞、葛锐。

  凌云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罗云峰主持。会议选举了2名合肥市出席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宋道军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文为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华克思为市监察委员会主任;表决通过方正杰为市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

  新当选的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十六届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依法进行了宪法宣誓。

  会议表决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合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合肥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的决议,关于合肥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合肥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合肥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合肥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虞爱华代表市委对大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向履职尽责的全体代表表示由衷感谢。他说,过去一年,我们高举旗帜,把“两个维护”落实在行动上,高质量发展实现历史性跨越,科技创新捷报频传,重大战役敢打必胜,民生的事大干实干,彰显出战疫战洪战贫的血性和坚韧、创新创造创业的追求和激情、识变应变求变的智慧和担当。

  虞爱华指出,成绩是昨天的句号,奋斗是永恒的主题,我们要重整行装再出发。一要聚焦思想对标再出发,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领悟、不断提高,把“两个维护”始终体现到工作中。二要聚焦科技创新再出发,勇当科技创新的“国家队”,加强创新链和产业链对接,把科技创新“关键变量”变成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三要聚焦战新产业再出发,围绕“芯屏汽合”“集终生智”精耕细作,推动战新产业由小到大、由大到强、由有到优。四要聚焦民生保障再出发,谁对老问题不受理,我们就对谁进行处理;谁对老百姓不负责,我们就对谁进行问责。五要聚焦担当作为再出发,永远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永远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以归零的心态奔赴新征程。

  虞爱华强调,全市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为人大依法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各级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强化“作为”意识、增强“能为”本领、找准“善为”路径、创造“有为”业绩,人大代表要争当党和人民用得上、离不开、忘不了的代表。

  虞爱华强调,宏伟的事业,总是在宵旰忧勤中腾飞;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日就月将中续写。我们披荆斩棘、披肝沥胆,闯出了一个充满自信的合肥;我们还要风雨同舟、风雨兼程,创造一个更加辉煌的合肥。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合肥明天更美好、人民生活更幸福,艰苦奋斗、团结奋斗、不懈奋斗。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吴军 黎静 代敏 骏超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