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合肥迎来“十四五”首个重点项目

合肥—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项目签约,总投资100亿

时间:2021-01-25 08:35:31 
摘要

  1月22日,合肥又迎来一个总部基地——合肥—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项目举行签约仪式。该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是滨湖科学城骆岗生态科创CBD总部经济开篇之作,是包河区迄今为止投资体量最大的工业项目,也是合肥“十四五”开局首个重点项目。

  签约仪式上,神州数码与合肥市包河区签署《合作投资协议》,与滨湖科学城签署《合肥骆岗生态公园信创总部及研发基地合作协议》,宣布在包河区设立“神州数码信创控股有限公司(筹)”及下设组织,承载神州数码整体信创业务落地,筹建信创生产基地,并在滨湖科学城核心区域骆岗生态公园建设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及研发基地。

  据介绍,神州数码信创项目总投资100亿元,是中国信创产业集成商中单体最大的项目,是滨湖科学城骆岗生态公园科创CBD总部经济的开篇之作,也是包河区迄今为止投资体量最大的工业项目。整体合作将采取“1+1”模式,合肥市将分期分批支持超400亩的商办用地及工业用地,支持神州数码根据项目内容导入相关业态及产业板块。同时,根据相关协议,合肥建设、合肥滨投、合肥滨湖金融合计出资20亿元,参与神州数码信创总部基地建设及经营管理。

  本次活动上,神州数码与合肥滨湖科学城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国际金融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合肥设立金融软件研发交付总部基地。华云大数据、金山、统信、用友等16家国内信创产业龙头企业与神州数码共同签约。

  据悉,2020年底,神州数码与合肥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合肥打造神州数码信创产业总部,建设神州鲲泰研发基地、信创软件适配中心、产业生态整合云样板工程,打造从CPU、主板、服务器、数据库软件开发的生态体系。

  同时,神州数码还将与合肥市共同打造信创云,围绕政务、医疗、教育等行业提供安全可靠的海量存储、计算、大数据服务,丰富和完善合肥的信息产业链,助力合肥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蒋瑜香 唐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