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合肥发布工业设计产业重点工作分解计划

时间:2021-02-22 10:32:34 
摘要

  2月19日,合肥市经信局发布了工业设计产业重点工作分解计划,以此提升设计展示空间,优化设计产业环境。

  2021年,合肥将实施设计产业补链、延链、固链工作,聚焦新能源汽车、电池、新型显示、智能家电和家具,推动“设计+品牌”“设计+科技”“设计+文化”“设计+资本”深度融合,打造“设计+产业链”。

  包括聚焦新能源暨智能网联汽车产业,为产业链企业提供整车车型设计研发、安全验证、性能调试、部件可靠性验证、电磁兼容验证等专业服务平台,有效推动新能源及智能网联产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聚焦新能源电池产业,通过为产业链企业提供关键材料设计、验证、测试等专业服务,提升产业链先发优势;聚焦新型显示产业,搭建全流程产品设计创新公共服务平台,为产业链企业提供研发、设计、实验、检测等服务,进一步促进新型显示产业领跑国际市场……

  让好设计有发光发亮的平台,合肥将围绕工业设计成果平台和新材料馆建设,推动工业设计产业集聚发展。

  在工业设计主体展厅建设上,主体展厅在蜀山建成后,将为合肥市优势产业提供多角度多维度的展示,搭建设计要素大市场,为全市工业及设计企业提供交流、学习的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合肥还将推动创意设计小镇建设,打造出巢湖市“工业设计岛”、庐阳区“崔岗艺术小镇”等设计典范。

  目前,合肥不断创新工业设计服务形式,通过“一区、一库、一中心”建设,推动工业设计与创意文化融合发展,丰富工业设计产业形态,提升工业设计衍生价值。

  以安达创展公司、海豚传媒集团和全省十大设计院等为载体,合肥正集聚一批工业设计、文化创意企业,融入产品设计、媒体创意、生活创意、视觉设计、工业设计等要素,积极创建国家级文化产业示范园区。

  未来,合肥将在东部新中心打造物联网产业园、长江180艺术街区、摩域文创园、安徽短视频直播基地、御联汇报业文创园、海豚婚俗文创园等文化产业集群,重焕老工业区风采。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乐天茵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