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合肥市“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13 08:23:44 
摘要

  4月12日,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一工作组正式进驻合肥,合肥市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启动。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四送一服”双千第一工作组和合肥市将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专项行动,送发展理念、送支持政策、送创新项目、送生产要素,服务实体经济。

  办实事解难题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据了解,此次“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就是在“十四五”开局的关键时期,按照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要求,让各级干部在这个关键节点走下去、进企业,畅通诉求反映渠道,听取意见建议、帮助排忧解难,充分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在推动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优化各类要素资源配置等方面精准发力,助力我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合肥市印发的《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合肥市在送新发展理念方面将开展集中宣讲活动,同时细化落实政策措施,其中,向全市企业发布《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政策清单》,明确政策适用条件等,多方式辅导申报、帮助兑现。

  在送创新项目上,合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将组织开展“双招双引”活动,依托企业家交流论坛、投资推介会、行业产业峰会等平台,招引产业头部企业和骨干企业项目、人才团队落地。在送生产要素方面,全市将精准摸排企业在融资、科技、用工、人才、土地等方面要素需求,通过组织集中或专项要素对接会,搭建对接平台、畅通信息渠道,帮助企业缓解要素制约难题。

  此外,合肥市还精准实施要素帮扶,专项行动期间突出做好“百日千万网络招聘”“推进自然资源要素对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帮扶”“重点外贸企业帮扶”“统计服务千企”“贴心服务助台企”“万名税干进万企”“千名行长进万企”等主题帮扶活动,为市场主体提供精准帮扶。

  深入企业走访调研服务实体经济

  专项行动期间,省“四送一服”双千工程第一工作组和我市13个工作组将深入各地重点企业园区、楼宇商圈,重点走访调研“四上”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重点外贸企业等已建立联系包保的企业,了解生产经营状况,宣传解读专项支持政策,核实问题办理情况,听取企业意见建议,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组将深入省级以上重点项目和新兴产业“双招双引”重点项目,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督促落实联系包保及“四督四保”等工作机制,推进重点项目加快落地开建、投产达产。

  另外,合肥市还将进一步推动《创优营商环境提升行动方案(2021版)》的落实,在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项目报建、获得水电气等重点领域持续改革提升,解决企业反映的营商环境领域突出问题,推动加快政策落地见效。

  线上线下展开多种形式宣讲

  在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活动阶段,合肥市各县(市)、区,市各有关单位将全面开展推进“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四送一服”专项行动。市直各有关部门负责按照各自工作职能,整理相关领域政策清单,针对相关企业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宣讲,提高政策知晓度。

  同时,负责对各自领域及对应联系包保企业开展走访,宣传推广省“四送一服”综合服务平台,听取企业对相关产业政策的意见建议,作为明年制定政策的重要参考和依据。针对重点项目、“四上”企业、“专精特新”企业、重点外贸企业开展重点联系包保,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督促企业增产增效。对各自领域企业融资、用工、人才、用地、创新等要素需求进行摸排,并组织有关企业参加全市要素对接会。

  记者了解到,合肥市发改委将负责针对服务业、三重一创、新一代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线上经济等政策进行宣讲;负责围绕集成电路、新型显示、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强化产业链调度服务,解决产业链企业困难、问题。市经信局负责针对先进制造业政策、人才政策、光伏政策、软件政策、中国声谷政策、新能源汽车政策进行宣讲,对上述领域企业开展走访;负责围绕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光伏及新能源、高端装备及新材料等产业强化产业链调度服务,解决产业链企业困难、问题。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李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