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七十二次主任会议

时间:2021-04-14 08:25:06 
摘要

  4月13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七十二次主任会议在市政务中心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汪卫东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方正杰、张怀科,秘书长刘晓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的汇报。主任会议决定,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于4月13日下午举行,会期半天。

  主任会议建议,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审议《合肥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修订草案)》、修改《合肥市城市节约用水管理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2020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及巢湖综合治理进展情况的报告;审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审议接受凌云辞职请求的决定(草案)、召开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的决定(草案)、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议程(草案)、各项建议名单(草案)的议案,审议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个别代表的代表资格的报告。

  主任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有关机构、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有关议题作了汇报和说明。

  会议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市“七五”普法工作情况报告、2020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执行情况和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我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情况的汇报。主任会议决定,印发常委会组成人员。

  会议听取了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安徽省专利条例》实施情况工作方案(草案)的汇报,关于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议案建议督办工作实施方案的汇报。主任会议原则通过以上工作方案,要求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全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汇报,关于全省人大信访工作座谈会精神的汇报。

  市人大专委会负责人,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各工作机构和综合办事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等列席会议。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任达 黎静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