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坚持留学报国,助力合肥高质量发展

——合肥欧美同学会工作综述

时间:2021-04-22 08:20:47 
摘要

  近年来,在市委统战部的指导下,合肥欧美同学会坚持留学报国的本色,着力夯实组织基础,创新工作思路,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做实事,求实效,充分发挥留学人员人才库、智囊团和生力军作用,为合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注重思想政治引领

  努力提升爱国报国意识

  思想政治引领是加强留学人员工作的立足点。合肥欧美同学会把政治学习作为重中之重,通过召开会长学习会、会员座谈会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同时,鼓励会员参加各级统战部门的培训活动,推动会员培训常态化。还采取参观考察、现场观摩等形式,加强会员对形势政策的理解和把握,深化对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强化“四个自信”。先后组织会员参加同心论坛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报告会、海归小镇建设研讨会、“讲述中国抗疫故事,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座谈会等,取得了较好效果。

  深入开展创新创业

  服务海归企业做优做大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明确,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把科技自立自强作为国家发展的战略支撑。合肥欧美同学会积极配合省欧美同学会,努力推动由省欧美同学会和省发改委、市政府、省科协、省投资集团共同主办的2020年“创响中国”安徽省创新创业大赛,组织发掘对接优质创业团队,举办合肥欧美同学会专场推介会,并联合国际人才城、高新区青企协、高新区女企协、人民大学企业创新与竞争力研究中心共办项目推进会,合肥欧美同学会推荐的喜由米团队获大赛二等奖、卢深视团队获大赛三等奖,合肥欧美同学会荣获优秀组织奖。

  着力推进欧美同学会总会举办的首届“双创”大赛(东部赛区),会同安徽欧美同学会社会服务委员会、马鞍山欧美同学会、六安市欧美同学会、高新区科技企业孵化器联盟,组织双创大赛安徽站推介会;联动芜湖、马鞍山、六安、宣城、合肥高新区孵化器联盟,积极推荐优质企业参赛,合肥地区共有三家企业入围初赛。

  着力加强组织建设

  巩固履职尽责基础

  组织建设是事关欧美同学会事业发展的基础性和保障性工作。合肥欧美同学会及时对会员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新建会员群、理事群、常务理事群、会长群,做到信息分类传递,全面增强沟通效果。根据不同活动特点,邀请不同会员参加,丰富会员日常互动,增强组织的凝聚力。组织召开四大开发区留学生座谈会、合肥欧美同学会座谈会、合肥学院留学人员座谈会,听取发展意见建议。

  加强与上级组织的常态互动,做到信息及时上传下达。吸纳优秀人才,补充新鲜血液,全年新发展常务理事2名、理事2名、会员6名。在日常工作中注意发现优秀留学人员,适时分批发展为会员,扩大会员队伍。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李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