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合肥市区物联网实现全覆盖

工业互联网建设快马加鞭

时间:2021-05-14 08:42:40 
摘要

  记者近日从市经信局获悉,合肥市工业互联网建设快马加鞭,目前,全市光缆纤芯长度已达到33万余公里,实现新建小区、商务楼宇光纤入户全覆盖,行政村光纤覆盖率达100%,同时完成5000余个物理站点部署,实现市区物联网全覆盖。江淮汽车、安徽合力、国轩高科一批本土企业已改造成为工业互联网企业标杆。

  以安徽合力为例,其在2017年9月正式立项启动FICS飞科思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和不断迭代升级,已经形成叉车互联智能终端、服务延伸系统软件、融合应用解决方案、开发者生态体系等系列产品和服务。目前,合力FICS飞科思工业互联网平台通过智能终端接入叉车超过一万多台,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均有分布,主要行业流向包括汽车、食品、冷链、建筑、石材、纸业、物流、机械、农业、能源等。“我们现在承担了国家工信部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工程项目,正在将合力FICS飞科思工业互联网平台打造成为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工业互联网公共服务平台安徽省子节点平台,为长三角十大优势产业集群及广大中小企业进行深度赋能。”该公司负责人说。

  除此之外,合肥市积极打造安徽移动云、安徽电信天翼云、科大国祯城市云等数据中心。目前在建以及计划开工的还有长三角大数据中心、华云数据中心、华仓云数据产业园、合肥先进计算中心、电信(安徽)大数据园等项目,“在未来一至两年将完成投资110亿元以上。”市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相关项目建成后将形成7万个以上机柜云存储和计算能力,对工业互联网发展的数据支撑能力大大提升。

  “目前,合肥市工业互联网融合应用场景已覆盖产品的‘研、产、供、销、服’各个环节。我们还在积极推进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建设,夯实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助力。”市经信局工业互联网处相关负责人说,合肥市在合肥高新区建设的综合性工业互联网标识解析二级节点项目已通过工信部立项评审,项目正按计划加快建设。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赵俊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