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让未成年人在阳光下健康成长

合肥开通未成年人保护热线

时间:2021-06-02 08:27:30 
摘要

  6月1日,安徽省暨合肥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合肥滨湖康园小区举行。记者了解到,自2021年6月1日起,合肥等全省16个省辖市依托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同步开通未成年人保护热线。接下来,合肥市还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律、法规,营造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的社会氛围。

  开通未成年人保护热线

  据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合肥将12349未成年人救助保护热线并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热线受理时间为全天24小时,范围覆盖合肥市辖区。为做好该热线服务相关工作,市民政局还编制了接线工作手册、未成年人维权案例精编、问题解答等。

  哪些问题可以拨打热线?

  据介绍,未成年人保护热线受理事项包括: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政策法规咨询服务;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求助、投诉、举报;未成年人监护缺失等问题线索;未成年人生活困难求助受理;其他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相关事项。“热线与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实行联动,受理、转介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投诉、举报。”该负责人说。

  孤儿基本保障实现全市统一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近年来,合肥市民政局不断完善儿童关爱保护体系建设,加强孤儿兜底保障工作,切实做好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全面推进儿童福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建立健全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机制,市民政局牵头将部门联席会议调整为困境儿童保障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联席会议制度,并积极发挥联席会议制度办公室工作职能,着力构建“家庭尽责、政府主导、民政牵头、部门联动、社会参与、共同关爱”的儿童福利工作新格局。

  截至目前,市民政局联合相关部门已出台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4项政策。建立了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动态调整机制,集中供养标准为每人每月1662元,散居标准为每人每月1262元,孤儿基本生活保障标准实现了全市统一,保障标准位居全省第一。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金嵋婕 记者 朱震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