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合肥一中、六中、八中 联招均衡派位昨举行

时间:2021-07-28 08:42:44 
摘要

  昨日上午,2021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生均衡派位在合肥广电中心举行。现场邀请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家长代表及公证人员进行监督,合肥广播电视台生活频道对全程进行现场直播。

  今年,我市在合肥一、六、八中三校坚持联合招生均衡派位不变基础上,增加了“意向学校”的选择。据悉,2021年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收共5250人,其中自主招生336人(一中124人,六中96人,八中116人),统招生463人,指标到校生4451人。

  记者了解到,其中统招生意向报考合肥一中的302人,六中59人,八中102人。统招生中,意向报考合肥六中、八中的所有考生不参与均衡派位,意向为合肥一中的302名考生通过均衡派位,摇出112人到合肥六中,摇出48人到合肥八中。

  指标生意向报考合肥一中的2123人,六中627人,八中1701人。指标生中,意向报考合肥六中的所有考生不参与均衡派位,意向为合肥一中、八中的考生通过均衡派位各摇出639人、217人到合肥六中。

  据悉,今年有11对同时进入联招的双胞胎家长提出申请,希望能够让自己的两个孩子进入同一所学校就读。本着以人为本的理念,我市对此11对双胞胎按其中高分考生进行派位,低分的随高分进入同一所学校就读。此外,为体现人文关怀,今年首次允许因身体不适合寄宿生活的残疾考生申请安排到方便其就读的意向学校学习,不参加摇号。经考生家长申请、组织专家评估及公示后,今年有1名残疾考生符合条件,安排至合肥一中就读,为指标到校生。

  “意向学校”的设置深受考生和家长欢迎。合肥市五十中东校西园校区的一位考生家长告诉记者,孩子今年考了689分,达到了指标到校生的录取资格,意向学校填的是合肥八中。“我家就住在蜀山区,有了意向学校的选择,摇到八中的几率大大增加了。”最终,根据摇号派位结果,他的孩子被幸运地摇到了合肥八中。

  “设置意向学校是从人文关怀的角度出发,兼顾孩子、家长、学校三方的意愿,值得点赞。”现场监督摇号的一位人大代表表示,意向学校的设置不仅有利于我市优质高中教育资源的均衡发展,也会推动校际之间有序良性的竞争。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束芳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