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合肥电网负荷刷新历史同期纪录

目前全市电力供需总体保持平衡

时间:2021-10-08 08:50:26 
摘要

  10月7日,记者从合肥供电公司获悉,今年国庆期间,广大市民电力需求旺盛,合肥电网负荷已经刷新历史同期纪录。截至目前,全市电力供应始终保持平稳态势。

  “95后”用“激光炮”守护电网

  “如果导线上的异物不及时清除,发生短路,就会对整个区域假期供电造成影响!”国庆假期,位于滨湖新区锦绣大道附近的高压输电通道旁,合肥供电公司输电运检中心带电作业班工作负责人孔庆生指着高空,告诉徒弟刘金和吴凡。

  他们头顶上的线路连接着锦绣和紫云两座枢纽变电站,是合肥南部电网重要联络线。在国庆保电联合特巡中,三人发现位于12号铁塔40多米高空上,一个长约一米的塑料皮随风飘动,悬挂缠绕在供电铁塔上方。

  为了加快消除用电隐患,根据20多年的工作经验,孔庆生果断做出最高效的应急安排。“等下将会使用秘密武器,我们的‘激光大炮’!”

  只见师徒三人抬着上百斤的应急设备,徒步来到线路下方,他们选择铁塔50米外的合适位置,架设起“电网异物远程清除器”。

  在孔庆生的指挥下,两位年轻人很快调试好设备,精准锁定百米外高空中的异物。随着一声令下,激光照射下的塑料皮就冒出丝丝白烟。经过一段时间耐心远程切割,异物全部掉落于地面草丛中。

  “这次应急处置很顺利,有时候异物位置比较复杂或隐蔽,我们还要登上几十米铁塔进行人工带电作业。”刘金是名“95后”,他表示越是放假,越要保障好3000多公里高压电网安全。

  气温高市民对于电力需求旺盛

  今年国庆期间,广大市民对于电力需求旺盛,合肥电网负荷不断刷新历史同期新纪录。

  “由于国庆期间气温高,10月1至2日的最大负荷、全日用电量分别为493.3万千瓦、1亿千瓦时,较去年同期分别大幅增长约20.9%、25.4%。”相关人士表示,本次国庆长假合肥电网最大负荷出现于10月4日,达603.9万千瓦,较去年同期增长达到40.9%,用电最大负荷已创下历年同期最高值。

  假期期间,合肥供电公司启动“一级保电”,668位保电人员24小时轮值岗位,城区四个“网格化”服务分中心进一步提升响应速度,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全力做好电网安全运维和优质服务工作,保障广大市民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截至目前,合肥市国庆期间电力供应始终保持总体平稳态势。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李岩 吴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