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合肥将建智能网联汽车公共交通体验线

时间:2021-10-14 08:58:52 
摘要

  10月13日,记者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包河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应用公共交通体验线项目启动招标,规划选择花园大道、重庆路路段,共计约7公里,建设一条智能网联汽车公共交通体验线路。

  根据招标文件,本项目规划选取包河区的部分核心道路作为民众出行、体验道路,建设以车、路、云等基础设施互联的一体化开放服务平台,支持基于V2X技术自动驾驶/辅助驾驶车辆在该开放道路可持续运行,展示汽车工业与人工智能、车联网、5G等新技术融合应用的成果,为市民和区域企业员工提供智能出行和体验服务。

  本项目将采购2辆智能网联体验车,车辆应为支持高级别自动驾驶、V2X智能网联技术的纯电动车,支持至少6~8人乘坐。中标人需根据招标人的要求进行车辆智能化升级,升级后的智能网联体验车需满足科技感、舒适性、交互性要求,满足乘客沉浸式智能网联技术交互体验要求。

  智能网联体验车需要支持通过多种互动方式让乘客体验自动驾驶、车路协同技术,能将车路协同感知信息通过AR、全息路口等多种呈现方式在车内呈现。按照要求,智能网联体验车要进行V2X网联化改造,改造后可满足对于驾驶人员、车辆的多种车路协同场景的提示,包括不限于绿波通行、前向碰撞预警、闯红灯预警等。

  按照计划,该项目将沿着花园大道及重庆路在滨湖卓越城、花园大道地铁站、包河大道交口、中关村智汇园共计4个点位新建4座体验站台,可满足游客休憩、信息查询、上下车等需要,同时满足广告多媒体播放等业务。

  此外,该项目将对线路沿线的路口及路侧进行智能网联化改造,改造后为智能网联体验车辆提供必要的自动驾驶辅助服务。同时,将建设一个区域云平台,能获得多路口、多区域的交通状况、车辆状况以及突发事件等多维度、更精细化的交通运行数据。该平台需支持与合肥市一级智能网联大数据平台间的接口对接,以实现平台之间的数据互通。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赵俊松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