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迎战双十一 合肥电商显神通

时间:2021-10-22 09:03:48 
摘要

  去年开启“双预售期”模式后,今年双十一战线越拉越长,京东、天猫两大平台将预售时间提前至10月20日晚上8点。面对史上竞争最为激烈的双十一,合肥本土电商企业都准备得怎么样了?10月21日,记者联系采访了燕之坊、荣电和洽洽三家本土电商,看平台新玩法下本土电商的迎战之术。

  燕之坊:推出粗粮主食化战略

  “本次双十一,在天猫平台上,我们会将预售时间从原来的10月21日0点提前到20日晚上8点,同样在京东平台也会将预售从原先的0点提前到晚上8点。”安徽燕之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电商运营总监朱亚运告诉记者,去年双十一期间的总体成交额为1579万,今年的目标希望能突破2500万。

  对于燕之坊而言,今年双十一算得上“首战”,因为他们在杭州成立了团队。“考虑到平台、运营等多项因素,所以企业在杭州有新布局。”朱亚运表示,今年双十一的主场还是放在天猫,并尝试着推出粗粮主食化战略。“现在通过技术改进,粗粮的营养价值越来越高,也越来越好吃”,所谓的粗粮主食化就是想在未来推进将粗粮都融入到原来的主食(大米、面粉等)中,从而替代原有主食。

  荣电:用小程序开启引流促销

  受疫情影响,荣电集团2020年的线下销售业绩下滑明显,但线上销售反而实现增长。记者从该企业了解,去年双十一期间,企业总销售额达到1.5亿。

  “相较于去年优惠券、满减活动等传统促销方式,今年荣电集团全面铺开电商直播,实施直播常态化战略,用户可以通过观看直播享受更大力度的价格优惠。”荣电集团总裁助理、线上事业部总经理曹光烽告诉记者,今年公司顺应市场自建了3U智选小程序,一方面用户通过登录注册可以享受一系列优惠,另一方面对公司来说也实现了引流以及线上线下同时促销的效果。

  借力小程序,今年双十一冲刺1.7亿销售额,这是荣电的目标。可喜的是,首开四小时便取得了3000万的销售额。据了解,荣电集团本次推出了400天包换的销售政策,从团队、产品、服务、渠道和促销上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的团队共有130多人组成,共涉及6个部门的配合,自七月初筹备至今,公司已经召开两次动员大会,可以说是准备充分。”

  洽洽:应用国内首家智能立仓

  早在今年9月,本土企业洽洽就完成了双十一的作战策略,包括产品方向,运营策略和供应配称及机动调整等各项应对策略。面对一年一度的电商狂欢,洽洽味乐园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运营总监李赟博信心十足。

  这份信心不止源于产品品质,更源于企业新启用的高集成度立体仓库的智能立仓。这个国内首家集B2B和B2C业务为一体的智能立仓,协助企业大促期间高质量完成仓储、搬运及分拣包装系统全面检查,从而保证全链路的通畅进行。

  “去年我们完成了组织的预算目标,今年希望能够有所突破。”李赟博介绍。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乐天茵子 李润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