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淮南交通:重启疫情防控战时方案,全力保障平稳态势

时间:2022-03-17 16:49:31 
摘要

  面对全国疫情多地多发频发突发现象,3月14日以来,淮南市交通运输系统立刻重启战时方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切实担负起全市疫情防控80%的责任,全力维护好我市长时间保持疫情防控的平稳局面。召开紧急会议、会商会议、现场会议,针对当前疫情严峻形势,局指挥部现场办公,挂图督战,重新划分责任区和任务分工,各单位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局领导全部深一线,落实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值守、信息报送等工作制度。重新修定方案,制定一系列有效措施,为保障工作落到实处,建立问责机制。

微信图片_20220317164016.jpg

  一是所有市外来(返)淮人员要在我市19个交通场站、高速出口,第一时间实行全员免费核酸检测。工作人员24小时严密检查,对有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或相关人员接触史的来(返)淮人员,以及与各地公布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淮人员移交疾控部门采取隔离管控等措施。

  二是暂停疫情地区往来所有客运班车和旅游包车,停运潘集-上海2台、淮南-上海5台、淮南-南汇4台、淮南-扬州1台、淮南-常州1台、淮南-常熟1台、淮南-张家港1台、淮南-连云港1台、淮南-盐城1台、淮南-平湖1台、寿县-上海(浦东)4台、寿县-上海浦东2台、寿县-上海奉贤7台、炎刘-上海奉贤2台、隐贤-上海奉贤2台、迎河-上海奉贤2台、正阳-上海奉贤2台,共计停运17条线39台车。旅游包车停止跨省包车,所有申请已改由人工审核,严禁前往高中风险地区。

  三是突出水运防控,71道渡口中35道客流量较小的渡口暂时停运,36道渡运渡口登记扫码测体温,每日三次消杀,对15家港口企业建立二码联查制度,进出人员消毒制度。过往船只宣传核查。加强进港船舶船员管控,严格执行扫码登记、测温消毒等防疫措施,做到逐船检查,一船不漏,船上人员非必要不得上岸,本港籍船舶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航段,坚决守好淮南水路大门。

  四是突出施工工地防控,当前,正值工地复产复工高峰期,公路水运在建工程项目较多,工地多,人员较为密集,流动性强,实行严格封闭管理,对工地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和环境检测,全面落实施工人员实名制管理,建立工地进出账台账,严格检查健康码行程码,佩戴口罩和开展体温检测,要求施工工地集中居住人员,按照“非必要不离淮”的原则,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特别是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最大降低传播风险和减少交叉感染风险。持续做好工地环境消杀,保持食堂宿舍等场所施工,工地清洁卫生,改善通风条件,工地作业区,生活区等公共部位做好通风消毒等工作。

  五是政务服务不间断,交通窗口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向全市交通运输企业和个人发出窗口办事公告,凡外省或疫区来(返)淮至交通政务服务窗口(以下简称“窗口”)办事人员,均劝说暂缓来(返)淮至“窗口”办理业务,为不耽误办事群众办事,采取有效手段和以下重要措施,能通过科技信息手段线上办理的不到“窗口”现场;确需到“窗口”现场办理的,从即日起可延时45天内办理;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延时办理的,可采取委托在淮亲友代办;材料需当面提供而无法提供的可承诺办;办事人员已进至市政务服务区的窗口人员出门服务。针对省外或疫区从业人员不能来淮办理实际,充分利用线上办事方式,全部采取网上办、委托办、延时办、承诺办,既能让企业和群众把事办好,也确保窗口密集场所工作安全。

微信图片_20220317164019.jpg

  六是组织发动党员突击队作用,迅速成立25支党员突击队,党员干部带头积极分头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充实到基层,加强一线防控力量,分流引导车队,协助宣传和检测工作,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上空。日投入党员240余人,日检查1万8千余人次,做到核酸检测22万余人次,做到应查尽查,应检尽检。

  七加强后勤保障落实,各单位在原来物质准备的基础上再进一步补足口罩、消毒液等防控必须品。向各重要场站卡点、施工工地、港口码头等检测点工作人员发放饮用水、方便面、面包等食品3000余件,保障后继物质不间断。

  八做好自身个人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近期少外出、不聚集,尽可能不参加广场舞等活动,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不信谣、不传谣。坚持人物同防,严格落实收寄快递物品消毒及防护措施。

  市交通运输局对全市交通系统23家单位,行业内近1万5千余干部职工进行全员动员,要求每位干部职工全身心做好备战,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领导靠前指挥,带头督促检查,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守住全市疫情防控稳定形势阻击战。(刘冠虎)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刘冠虎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