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运河新城21万方“新地标”要来了

安徽省智能软件园规划方案敲定

时间:2022-08-02 10:00:24 
摘要

1659396639350.png

安徽省智能软件园规划效果图

  在运河新城区域,将建设一个21万方的城市新地标,外形宛如智能云盒。近日,安徽省智能软件园规划方案通过合肥市规委会主任办公会,项目方案已基本确定。接下去,通过打造江淮运河旁的生态绿城,树立合肥产城融合发展新典范。

  近年来,合肥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持续健康发展,在城市高质量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十四五”期间,安徽将以合肥为核心,优化产业空间布局,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软件和信息技术创新基地。

  该项目是安徽软件产业链上的重要一环,项目落地后将擦亮蜀山数字经济“金字招牌”,为合肥市争创中国软件特色名城,安徽省打造长三角区域重要的软件和信息技术创新基地作出贡献。

  项目位于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西区望江西路与西城大道东南角,紧邻运河新城核心区,按照运河新城“一河清泉水、一道风景线、一条经济带”的战略定位,致力于打造江淮运河旁的生态绿城,成为产城融合发展新典范。

  根据规划,安徽省智能软件园总建筑面积约21万方,由3栋高层、2栋多层生产用房及1栋八层配套楼构成。高层主楼结合地形和朝向布置在地块北侧及西侧,建成后将配备员工宿舍、活动会议、配套展示、健身运动等场地。良好的生态环境是软件园的一大亮点,根据规划,办公庭院、下沉广场以及景观露台等多点位分布绿化,绿地总面积超过7000平方,绿地率达到15%。

  园区设计从整体性角度出发,统筹考虑,承接运河新城概念性总体规划及核心区城市设计,实现项目与周边环境的有机融合;从自然性角度出发,融入运河新城的生态定位,强调人与自然的和谐共存;从标志性角度考虑出发,树立城市形象标杆,打造国家级示范园区。其中,园区建筑外立面设计从流体、创新、生态、智能、软件、精致六大理念出发,外形宛如智能云盒,呈现出滴水流体。

  蜀山经开区高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该项目将依托蜀山区内的科创资源汇聚优势,重点围绕新能源节能环保和人工智能等领域,全力引领城市数字化、智能化高质量纵深发展,努力打造成全省软件产业发展的核心区域。

  (合报全媒体记者 吴奇 通讯员 黄根生 黄庆 徐明 季云冈)

来源: 合报全媒体  作者: 记者 吴奇 通讯员 黄根生 黄庆 徐明 季云冈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