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携手“仰望星空”的人 干好“脚踏实地”的事

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肥开幕

陈尘肇徐冠华讲话 虞爱华李维森致辞 周喜安出席

时间:2022-08-12 09:37:45 
摘要

  8月11日上午,2022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在肥开幕。自然资源部党组成员、国家自然资源副总督察陈尘肇,中国科学院院士徐冠华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虞爱华,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协会会长李维森出席并致辞。副省长周喜安,李德仁、童庆禧、王家耀、龚健雅、李建成、周成虎、郭仁忠、陈军、杨长风等院士,自然资源部及省直部门相关负责人,市领导葛斌、宋道军、朱胜利出席。

  陈尘肇指出,经过长期努力,我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对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能力明显提升,新发展格局初步形成。地理信息产业是数字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自然资源部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强做优做大我国数字经济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支撑经济社会发展,支撑自然资源管理,不断提升测绘地理信息工作能力和水平”的定位,在“十四五”期间继续大力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发展,促进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为数字经济发展添砖加瓦。希望全产业链全行业开展更深入更密切的交流合作,携手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服务链条不断延伸,坚守地理信息安全底线,共同提升产业的凝聚力、向心力、影响力。

  徐冠华指出,地理信息产业已经与智慧城市、数字政府、卫生防疫、智能生活等各个数字领域高度融合,成为数字经济最抢眼的核心产业之一。他充分肯定了地理信息产业近年来取得的成就,分析了产业发展面临的挑战和企业面临的困难。针对地理信息产业与数字经济如何融合发展,他提出要做好以下几点:一是地理信息产业在数字经济中潜力巨大,要坚定发展信心;二是推动“共享化+资产化+市场化”,深度盘活数据资源;三是资金先行确保自主创新落地落实;四是国内国际两个市场“两手抓”;五是始终把发现和培养青年人才放在突出位置。

  虞爱华在致辞中说,发展地理信息产业是落实“国之大者”的战略举措,目前可能特别懂的人还不是很多,但正在用的人确实已经很多,而且会越来越多,越来越离不开。这既是国内大事、也是国际聚焦,既属新基建、也是新产业,既有专业性、又具普惠性,既能把握当下、更能赢得未来。去年下半年以来,合肥用超常规举措,推进地理信息产业跨越式发展。希望大家继续关心支持,我们一定全力推动已来的企业做大做强、愿来的企业能落早落。合肥将做到政策能给尽给、产品能用尽用、场景能开尽开,携手“仰望星空”的人,干好“脚踏实地”的事,共同在国家地理信息产业发展中担纲承梁。(宗合 孟祥齐)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孟祥齐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