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6个环境类项目签约入驻“中国环境谷”

首届“中国环境谷”双碳峰会在合肥举办

时间:2022-08-18 08:42:02 
摘要

  8月16日下午,首届“中国环境谷”双碳峰会暨工业碳中和专委会揭牌仪式在合肥蜀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会上,6个环境类项目同“中国环境谷”进行了正式意向入驻签约。峰会设合肥、北京双会场,并在上海进行连线直播。

  此次峰会以促进双碳及环境领域技术成果转化、服务区域产业创新、助推合肥本地科技创新为目标,邀请了三位行业领域专家围绕“双碳”进行政策解读及技术分享,并有6家企业代表对双碳及环保领域的优质技术成果进行了推介。

  峰会现场,“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环境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工业碳中和专委会”和双碳联合实验室(合肥)揭牌成立,并有6个环境类项目同“中国环境谷”进行了正式意向入驻签约。

  “工业碳中和专委会落地合肥,在助推安徽环保及低碳经济发展并加速融入长三角的同时,将有力推动长三角地区环境产业协同发展,促进长三角经济、生态一体化,打造中国环境生态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样本区域,为国家经济提质增效形成有益助力。”长三角G60科创走廊联席会议办公室产业组组长、松江区科创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戴志明表示。

  据了解,双碳联合实验室(合肥)全称为“碳达峰碳中和数智化暨区块链+能源创新实验室(合肥)”,将依托区块链、5G、大数据等数字信息化技术,推进在“碳监管、碳减排、碳交易、园区和集团企业双碳治理、双碳领域国家高端专业智库”等诸多“双碳”场景的开发、创新及示范性应用,促进安徽省建设全国“双碳智能化”示范样本和示范基地,助力安徽“双碳”目标的达成。

  “此次意向签约,为我们入驻‘中国环境谷’打下基础,今后我们可以在‘中国环境谷’的平台内与更多环境企业交流和沟通,为企业注入更好的资源和人才,也为环境产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江苏中衍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法人刘金维民表示。

  “双碳峰会以碳达峰碳中和为主题,汇聚各方力量,搭建高层次的交流平台、高实效的洽谈平台,是推动新技术和应用场景落地的良好契机,落户的企业未来都会成为‘中国环境谷’发展低碳经济和环保产业的生力军。”蜀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管委会主任卢磊表示,下一步,“中国环境谷”将引进更多环保类优质企业,在环境科研平台的支持下,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双赢。

  据悉,在当前双碳目标引领下,“中国环境谷”将按照千亿规模,建设以气、水、固废等检测治理为优势的全科环境医院、以国家平台协同创新为引领的产学研用基地、以先进信息技术融合为示范的智慧环保平台、以减污节能降碳为抓手的双碳经济示范区,努力成为环境领域的全国技术策源地和重大关键产品来源中心。(记者 王姗 通讯员 蔡渲菲 徐明 季云冈 陈莹莹)

来源: 江淮晨报  作者: 王姗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