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新闻中心 > 要闻

合肥这只“兔子”拥有“最强大脑”

【全城寻兔】第二站:景区接驳的“骁兔”,“兔头”里装有激光雷达

时间:2023-02-09 09:04:32 
摘要

  “兔年说兔 全城寻兔”,合肥通-玩转合肥频道推出【全城寻兔】活动,记者带您一起找寻合肥有意思的“兔子”们,看这些兔子背后的城市故事。关注玩转合肥频道参与话题互动,还有机会和记者一起品尝“美食兔”,制作“工艺兔”等一系列线下福利活动。

  智慧“骁兔”灵活景区接驳

  如果你常坐飞机或者你是旅行达人,那提着大包小包在航站楼或景区内等待接驳车的感受一定有很深的体验。此时,若是有一辆Q萌灵活的无人驾驶接驳车停在你的面前,立刻就能接上你开启美美的旅程,是不是既提高了出行便捷,又充满了科技感的体验。

  在位于中科院合肥创新院的合肥中科智驰科技有限公司,就研发设计出了这样一辆无人驾驶摆渡车——“骁兔”。当这“只”可爱的小兔子停在你面前时,第一时间很难把它和高科技联系起来。“骁兔”外观上以白色为主,处处都是圆润的弧度。空间上也和传统的观光接驳车不同,这辆车只有四个座却有着真皮座椅和仿制地板,迷你短小的车身宛若一只胖乎乎的小白兔。

  无人驾驶技术的搭载,让“骁兔”可以在景区、机场接驳时极大的节省人力成本。车辆可设置自动、手动两种模式。“骁兔”无需司机,只要手机呼叫,就能到达乘客面前,自动将乘客送到目的地。同时,“骁兔”具备语音播报、站点停靠、障碍避让、自动泊车等功能,让乘客感受到短距出行的智能和便利。

  兔头里的“黑科技”领跑安全性

  中科智驰是专注于研究无人驾驶领域的合肥本土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而骁兔作为他们的第三代产品,更是搭载了最先进的无人驾驶系统,“科技感”满满。光是“兔头”上,就不仅左右各安装了一个激光雷达,还内置了毫米波雷达来实时探测前方路况,当紧急情况发生时,这只敏捷的“小兔子”0.2秒之内就能作出避障、新路线规划等全部反应。它还拥有着优秀的感知能力、智能的决策规划以及稳定的运动控制,让“骁兔”自主行驶安全可靠,而这一无人驾驶水平目前在国内也处于领先地位。

  既有憨态可掬的超萌造型,又有随时随地地使用便捷,还有科技赋能的超强安全感,这只藏在合肥科里科气的“小兔子”正在悄悄改善着我们的生活。

  全城寻找有意思的“兔子”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的“兔子”,可以来合肥通客户端-玩转合肥频道和我们互动,或是拨打64249400(合肥晚报)、62636263(江淮晨报)热线、关注合肥晚报、江淮晨报微信公众号给我们留言。还有机会成为我们的幸运粉丝,参加线下打卡活动哟!(记者 孙皞乾 高博 刘杨 实习生 郭羽菲)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孙皞乾 高博 刘杨   实习生 郭羽菲  编辑:刘心珠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