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全省首个集体建设用地租赁房项目开业试运营推介会
暨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隆重举行

时间:2020-10-30 16:31:00 
摘要

  10月30日上午,全省首个集体建设用地租赁房项目“滨纷公寓(花园大道社区)”开业试运营推介会暨企业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罍街茶馆隆重举行。合肥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调研员陆勤标、合肥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副局长谢华友、包河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炜等相关领导出席。合肥滨湖集团党委专职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长胡邦尧,副总经理杨林、包河租赁公司总经理李锜陪同出席。

  该项目位于包河经开区花园大道与山西路交口,总用地面积2.1万㎡,总建筑面积5.3万㎡,计划建设租赁住房514套。针对租赁客群不同需求,该项目设计多种户型,利用架空层空间打造主题共享空间1500㎡,配备健身运动氧吧、观影休闲、公共餐厅及阅读空间等便民服务设施。同时,着力提升租赁业务和物业管理的标准化、专业化水平,借助智能运营管理平台,打造高品质、优服务的租赁社区。

  滨纷公寓(花园大道社区)由滨湖集团包河房屋租赁公司以市场化方式运作,为市民提供专业化、规模化、规范化的房屋租赁服务,租客可享受“租售同权”待遇,即租房人可就近享受在子女教育、卫生服务、养老服务、社会保险及住房公积金提取等方面的公共服务权益。

  该项目得到了国家相关部委、省、市、区的大力支持,是安徽省首个利用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项目,旨在减轻刚需人群住房压力,保障刚需人群的社会权益,实现“住有所居”的试点目标。

  项目经理陈飞表示,滨纷公寓(花园大道社区)是全国第一批集体建设用地建设租赁住房试点项目,是国有土地建销商品房的有益补充,对缓解住房供需矛盾,满足外来产业工人、技术人员及新就业大学生的租赁需求,对合肥留住人才意义重大。公寓招租信息发布后,市场需求旺盛,目前已与包河经开区管委会、富煌集团、省城建院、省建筑设计院等大型企事业单位完成了合作签约。

  合肥市租赁住房试点工作启动以来,包河区积极推进租赁住房试点工作,推动贯彻落实“租售同权”,成功组建区属国有租赁公司,负责专业化租赁运营,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住、住得好”、让包河更“养人”、让更多的“外乡人”有一个“包河的家”。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完东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