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2020合肥马拉松赛(线下赛)开跑

时间:2020-11-09 16:15:52 
摘要

  11月8日 ,由合肥市人民政府主办的 2020合肥马拉松赛(线下赛)在渡江战役纪念馆东广场举行。相对于往年单独进行线下赛的办赛形式,今年的合肥马拉松创新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赛模式,线上赛开放10000个参赛名额,弥补不能参与线下赛跑友的遗憾。

图片 9.png

    现场参与比赛的1000名选手均从合肥市各大跑团中定向邀约而来。组委会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缩减规模加强防控,从赛事领物、选手集结、赛后疏散等多个环节匹配了相应的安保、防疫物资,全力保障赛事安全。今年,合肥马拉松被世界田径正式评定为“金标赛事”,成为国内第13个国际金标赛事。

  据了解,11月7日-11月9日,2020合肥马拉松(线上赛)开赛。线上赛报名自10月30日上午10点开启,到11月6日下午6点截止,共设置全程马拉松(42.195公里)、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三个组别,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万余名跑者报名参加。

  报名本次线上赛的跑者来自安徽、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等12个省、市、自治区。合马作为安徽省的第一大马,吸引了大量本省跑者的参与,数据显示,安徽籍报名跑者占据了总人数的68%。参与线上赛的选手需要在组委会规定的时间内完成报名、跑步轨迹上传等操作,赛后可以下载电子版的个人完赛证书。

  当天举行的线下赛迷你马拉松全程5公里,1000人的规模较往届合马来说规模缩小很多,但是参与者们都精神满满,激情洋溢。据悉,合肥马拉松从中国田协铜牌、银牌、金牌赛事,到2018年获得世界田径评定的“铜标赛事”称号,2019年升级为世界田径“银标赛事”。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合肥马拉松组委会继续加大了赛事周边开发工作,推出多合马官方衍生品,在今天的比赛现场,还同步开启了合马官方衍生品的展示与直播预售活动,广大“合粉”可以关注官方淘宝账号——“合马衍生品店”选择自己心仪的产品下单购买。

  现场开启预售的产品有:空顶帽、马克杯、t恤、卫衣、挂饰、鼠标垫、伞、帆布包。官方淘宝店铺:合马衍生品店,在今天开启产品预售的同时还参与了双十一的优惠活动。

  为做好疫情防控,科学办赛,组委会在办赛的同时也做好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所有选手入场检录时均需出示安康码,赛事现场均配备口罩、消毒洗手液等防疫物资,所有工作人员佩戴口罩,保障赛事安全有序进行。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沙茜茜 胡先进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