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西南部一批道路即将陆续放行

连接肥西高铁站的大通道就快打通了

时间:2020-11-09 16:33:39 
摘要

  作为翡翠路南延工程重要部分,翡翠路(乐平路—创新大道)工程进入尾声,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肥西高铁站的重要通道,极大地方便市民出行。近日,记者从肥西县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获悉,云霄路、集贤路等一批市政道路工程正在加紧施工,计划年底前陆续放行通车,合肥西南部组团路网会进一步加密完善。

  云霄路(青龙路—蓬莱路)组织验收即将放行

  根据最新施工进展,目前云霄路(青龙路—蓬莱路)、乐平路(翡翠路—珍珠路)等工程已完工,正在组织验收,即将放行。

  云霄路是肥西城市骨干路网一部分,位于潭冲河以南,规划西起创新大道,终点位于规划浮莲路,全长3.82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支路,设计时速40公里,红线宽度30米。

  该段道路为完全新建,分别与创新大道、馆驿路、乐平路、三河路、青龙路、春晖路、宜城路、蓬莱路、浮莲路等9条道路相交,其中主干道、次干道和支路各3条。本次放行部分为青龙路至蓬莱路段,将加强肥西与合肥主城区的沟通往来。

  翡翠路(乐平路—创新大道)等工程年底前通车

  另外,集贤路(三河路—站前路)、创新大道(金寨南路—灯塔路)、翡翠路(乐平路—创新大道)、青年北路延伸段(翡翠路—童宜先路)、站前路延伸段(蓬莱路—毛尖山路)等多条道路正在进行路床水稳、沥青及人行道侧石施工,计划12月底前陆续竣工通车。

  其中,司空山路位于潭冲河片区,规划起点为现状潭冲路,终点为李陵山路,南北走向,沿线分别与灯塔路、芮祠路、站前路、云霄路、北张路、四合路、新仓路、S3路、深圳路、山南路等道路相交,全长4451.672米,设计时速为40公里。该道路为城市次干路,沥青混凝土路面,目前正在进行沥青摊铺,计划今年12月下旬主路面放行通车。

  翡翠路(乐平路—创新大道)是翡翠路南延工程,规划设计为城市主干路,最北端接站前路,一路向南延伸,途经乐平路、唐老圩路、三岗路、创新大道,全段为双向八车道,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连接即将投用的肥西高铁站重要通道,极大地方便市民在西南部组团出行。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吴奇 徐启玖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