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6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 五好家庭

时间:2021-01-05 09:19:19 
摘要

  近日,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暨家庭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和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揭晓电视电话会在北京召开。1月4日,记者从合肥市妇联获悉,2020年,我市共有6户家庭获评全国最美家庭、五好家庭。其中我市胡盼盼家庭、郑爱军家庭、夏程家庭获评第十二届全国五好家庭,孙瑞景家庭、陈陆家庭、胡江林家庭获评2020年全国最美家庭。

  作为全国五好家庭的获得者,夏程与何建武用行动诠释了家庭的责任、担当、勇敢与坚强。夏程与何建武组成家庭二十多年,儿子何恩泽因先天性缺血缺氧性脑病,导致智力障碍,夫妻俩坚持用爱陪伴他成长。经过漫长的求医和康复训练,恩泽虽没有完全恢复到健康状态,但父母的艰苦付出让他在特殊的成才道路上越走越好。

  2010年第五届全国特奥会上,何恩泽代表安徽队获得三块金牌,获得第三届“江淮十佳少年”荣誉称号。第六届、第七届全国特奥会他也获得1金2银、1金1铜的好成绩。现在恩泽成功找到工作,实现了自食其力的梦想。2007年,女儿何海纳的出生,也给这个特殊的家庭带来更多快乐。在家庭亲情和爱的培养下,她成为重点中学的特优生、优秀学生干部,让全家人感到十分欣慰和骄傲。

  和夏程家庭一样,获评全国最美家庭的胡江林家庭也是一个充满爱的家庭。胡江林的妻子患小儿麻痹症,自2002年结婚以来,胡江林十几年如一日将患病的妻子当做宝贝一样细心地照顾着。帮妻子穿衣叠被、梳洗、喂饭、按摩、推妻子出去散步,都是胡江林每天的“必修课”。结婚多年,夫妻俩相敬如宾,家庭虽然过得不富裕,却非常温馨。

  胡江林的岳母生命最后几年瘫痪在床,胡江林每周带岳母去医院看病,背着她在医院跑上跑下地做检查……在医院和家庭之间来回奔波,代替妻子尽孝道,为老人养老送终。他还抽时间自学了维修家电的手艺,维持一家人生活起居。

  父亲的操劳也让儿子胡建国看在眼里,除了买学习用品以外,他从不乱花一分钱,还经常帮助爸爸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敬老爱亲,理解感恩,胡江林一家也因此成了附近远近闻名的最美家庭。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卫晓敏 张翔和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