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43项公积金业务可线上办理

真正让缴存单位和职工“零跑腿”

时间:2021-01-08 09:46:10 
摘要

  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继1月1日起开通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线上申请服务后,实现单位事项和个人事项两大类43项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主要提取业务“足不出户”线上办理。下一步将继续提高数据质量,最终实现除贷款面签外,所有业务网上无要件办理,真正让缴存单位和职工“零跑腿”,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

  43项业务“足不出户”线上办理

  岁末年初是公积金提取业务办理的高峰期,省直分中心1月4日当天就受理业务1677笔,其中提取业务达到1624笔,相比2020年最高单日受理量的1299笔同比增长25%。

  相比线下排队,线上办理业务非常方便快捷。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从方便企业、职工办事的角度出发,持续优化线上服务流程,提升服务效率。及时开通单位事项和个人事项两大类43项住房公积金缴存和主要提取业务,完善业务系统功能,支持“足不出户”线上业务办理。

  为方便缴存职工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进一步提高服务效能,实现住房公积金转移业务办理“一次不跑”服务目标,中心于元旦起开通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线上申请服务。

  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充分发挥“互联网+公积金”和“一网通办”的功能优势,优化线上业务办理流程,全面推行“一网”“一窗”“一次”,目前已经与房产、民政、公安、社保、商业银行等多部门数据共享,实现25项业务机控办理,网上业务量占比达50%。以元旦假期为例,省直公积金职工线上提取业务量达1700多笔。

  下一步将继续提高数据质量,最终实现除贷款面签外,所有业务网上无要件办理,真正让缴存单位和职工“零跑腿”,不断提升服务满意度。开通跨省通办、长三角一体化专窗

  目前,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开通跨省通办、长三角一体化专窗。2020年10月19日合肥市公积金中心接入长三角公积金“一网通办”平台,实现跨地区购房信息协查、异地贷款缴存证明开具、建立全异常预警通报机制等三项目标任务。

  2020年11月6日,已经实现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等信息查询、出具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正常退休提取住房公积金、住房公积金单位登记开户、住房公积金单位及个人缴存信息变更、购房提取住房公积金、开具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全部还清证明、提前还清住房公积金贷款等8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1526户企业缓缴10.54亿元公积金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全力支持企业缓缴,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渡过难关。截至阶段性政策结束,全市累计审批1526户企业缓缴申请,共缓缴住房公积金10.54亿元。

  如本土某知名汽车企业和知名餐饮企业,疫情防控期间营业收入大幅下降,持续发生的员工薪酬、设施养护等各项运营成本开支导致企业资金周转紧张,上述两家企业在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实施当月即提出缓缴申请,月申请缓缴金额合计3244余万元,全力帮助企业、职工纾解困难,支持企业稳岗和复工复产。在政府各部门的共同支持下,目前均恢复正常经营。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余佼佼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