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电影放映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观影人数不得超过75%

时间:2021-01-12 08:38:05 
摘要

  记者1月11日从市委宣传部文艺处(电影处)获悉,即日起,各县(市)区委宣传部、开发区工委办及各地区电影主管部门,要压紧压实管理责任,加强员工健康监测和管理,加强场所防控管理,加强观众进出管理,做好设施设备维护和突发情况处置,抓好安全生产和放映质量,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电影放映场所疫情防控工作。

  2021年春节将至,一批精心创作的优秀影片即将上映,电影放映场所空间封闭、人员聚集、流动量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责任重大。

  各地电影主管部门、电影放映单位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严格落实属地疫情防控要求,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提前做好预案,制定科学可行的具体措施,明确应急处置流程。

  各电影放映场所要落实“亮(扫)码+测温+戴口罩”和日常消毒、通风等防控措施;影院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核定人数的75%;要健全防控工作责任制和管理制度,把防控责任细化到个人。

  同时,各电影放映单位要做好员工健康管理,掌握员工出行轨迹等情况,对中高风险地区返岗人员落实集中隔离和健康管理等措施。员工上岗前要测量体温,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要暂停工作、及时报告并就医。

  场所管理方面,各电影放映场所要配备口罩、手套等防护物资,并在洗手间配备洗手液及消毒用品,为员工和观众提供必要防护保障。要加强电影放映场所营业前和营业过程中空调通风系统的运行管理和营业场所清洁消毒,大堂、影厅、卫生间、走廊、疏散通道等公共区域,每日不少于2次喷雾消毒;售取票机、商品售货区、自动贩卖机、公共区域座椅、入口闸机、卫生间等重点区域,每日不少于5次擦拭消毒;影厅座椅扶手、3D眼镜等观众直接接触物品,每场消毒一次;做好垃圾分类处理,防疫用品类垃圾应定点投放,日产日清。

  各电影放映场所要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监督进入影院区域的工作人员和观众必须佩戴口罩,对号入座;电影放映期间不得饮食。要减少放映场次,延长场间休息时间,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

  对于发现疑似或确诊病例的电影放映场所,要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做好现场管理,配合疾控部门采取隔离措施,加强密切接触者追踪、疫点消毒等工作,并及时关闭场所。

  各电影放映单位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和安全保卫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以及各项卫生指标符合标准。

来源: 合肥日报  作者: 韩婷婷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