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省教育厅:春节假期,全省师生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

春季开学做好线下和线上两手准备

时间:2021-01-22 09:30:00 
摘要

  疫情防控期,全省师生春节假期怎么过?1月21日,省教育厅发布“致广大师生的一封信”,要求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在19日召开的全省教育系统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上,还要求各地各校提前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并做好线下开学和线上教学两手准备。

  做好线下开学和线上教学“两手准备”

  “冬春季是呼吸道传染病高发期,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期,各地各校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实化防控措施。”按照省教育厅要求,各校须加强健康管理,分批有序组织师生离校。同时,进一步健全完善师生健康管理制度,精准掌握师生动态和健康状况,周密做好师生健康信息和行程轨迹监测工作。

  针对家长和学生们关注的春季开学问题,省教育厅也明确表示,“各地各校提前谋划部署,认真准备春季学期开学。”各地各校要按照“错峰”原则,提前谋划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安排,做好线下开学和线上教学两手准备。

  此外,春节假期,我省还将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各级教育行政部门要认真履行监督管理责任,开展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隐患大排查,及时进行分类指导,督促整改落实。关注师生诉求,切实加强心理健康教育。”选择具备办学资质、通风良好的校外培训机构,关注校外培训机构资质和疫情防控工作,配合校外培训机构做好健康状况和行程动向等的监测。

  师生须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

  “全省师生要尽量避免进入人员密集或密闭场所活动,减少不必要的社交活动,家庭聚会原则上控制在10人以下。”春节假期的疫情防控同样不能放松,省教育厅要求师生坚持每日健康监测,如有发热、干咳、腹泻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主动向学校和有关部门报告。

  在假期安排上,建议师生拟定假期工作和学习计划,确定假期目标,统筹安排学习、娱乐等各类活动,多安排有益身心健康和促进全面发展的活动,增强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意识和能力。做好自身防护,尽量减少去人群密集场所。

  此外,要减少跨省、跨地区出行,不前往国(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积极做好春季开学准备工作,适当补充疫情防控物资。学校及老师利用电话、网络等方式,加强对学生家庭疫情防控的科学指导;向学生家庭通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积极配合完成疫情防控工作部署。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刘梅梅 李晓玲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