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外来务工人员 留肥过年可领千元现金红包

时间:2021-01-25 09:48:54 
摘要

  记者昨天从市人社局获悉,为了让在肥过年的外来务工人员度过一个欢乐、安全、祥和的春节假期,合肥市出台《合肥市“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行动计划》,开展“稳岗位”行动、“送红包”行动、“送保障”行动、“共享用工”行动,面向在肥外来务工人员发放1000元的“留肥工作红包”,拿出“真金白银”留外地员工在合肥过年。

  据介绍,合肥市将开展“稳岗位”行动、“送红包”行动、“送保障”行动、“共享用工”行动等4大行动。行动计划中所涉及的春节期间是指2021年2月4日至2021年2月26日。

  “稳岗位”——

  “稳岗位”行动将为中小微企业发放稳岗补贴。减轻中小微企业用工负担,鼓励企业增加就业岗位,实行“免申即享”,无需企业提交申请,依据中小微企业免征社会保险费信息确定补贴企业名单和补贴金额。单户企业补贴金额=风险储备金÷全市中小微企业2020年社会保险费免征总额×单户企业2020年社会保险免征总额,春节前发放到企业银行帐户。

  “送红包”——

  合肥市将为在肥外来务工人员发放“留肥工作红包”。针对在肥务工、非安徽户籍并在肥缴纳社保的春节期间在肥务工人员(在税务登记注册在肥的企业,市场监管登记注册在肥的个体工商户,发证机关为市级或区、县(市)级政府管理部门的社会组织就业的外来务工人员),通过企业申报向符合条件的在肥外来务工人员每人发放不少于1000元现金补贴,直接发放至在肥外来务工人员银行账户。对于未在肥缴纳社保的外来务工人员、劳务派遣人员,鼓励用工单位春节期间给予一定关爱补助。留肥工作红包分两阶段发放,第一阶段于春节前预拨50%(不少于500元/人),第二阶段于春节后核拨剩余50%(不少于500元/人)。

  “送保障”——

  在“送保障”行动中,合肥市鼓励用工单位稳定就业岗位,自行组织或委托机构开展各类技能培训,符合规定的可享受培训补贴。大力推进根治欠薪专项行动,加强纠纷处置和隐患排查,确保春节前欠薪问题“两清零”。发挥失业保险稳就业作用,对不裁员少裁员的参保企业,继续实施返还失业保险费政策。阶段性降低企业失业保险费率、工伤保险费率的政策延长至2021年4月30日。

  “共享用工”——

  “共享用工”行动今年将继续开展,鼓励企业开展共享用工余缺调剂,积极引导外地员工留在合肥,并为留肥外地员工提供合适工作岗位,对企业自身缺乏工作岗位的,通过“共享用工”模式,积极主动联系其他有岗位余缺的企业,进行员工输送。对春节期间开展共享用工达7天及以上的输送企业,按每人700元标准,给予企业一次性补助,单个企业补助上限为40万元。“共享用工”余缺调剂补助申请时间为2021年3月1日至3月10日,逾期没有申报的,视为自动放弃、不再受理。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周洪 范家生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