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至省内多地火车余票较多

时间:2021-01-27 08:43:42 
摘要

  2021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1月25日记者来到合肥火车站,发现春运虽尚未开始,但已有旅客踏上返程,也有不少旅客已经返乡到家。此外记者查询获悉,近期合肥至省内多地火车票余票较多,不过从腊月二十八至除夕已“一票难求”。

  部分在外务工人员提前返乡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合肥火车站,据观察车站客流量并没有显著增加。除了一些旅客是出差来此,多数旅客都是提前返乡回家,“我在外省,来合肥打工十几年了,以往都是春运开始后才回去,这次选择走早点。”

  记者还碰到了几位从外省返回合肥的旅客,他们均表示自己今年比往年回来的要早一点,“不过跟我一起打工的,多数人跟家里沟通后选择不回来了。”旅客王先生称,家里只有老父母两人,所以选择早点回家陪他们过年。

  日前,国家卫生健康委曾表示,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乡从1月28日春运开始后实施,至3月8日春运后截止。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合肥至省内多地火车余票较多

  记者登录12306网站发现,近期合肥至省内多个城市的火车票尚有不少余票,诸如前往阜阳、巢湖、六安等地,旅客暂时不用担心买不到火车票,此外前往外地的诸如北京、上海、郑州等地的火车票近期也较为宽裕。

  不过从腊月二十八(2月9日)开始,合肥前往省内诸如阜阳、六安等地的火车票已基本售罄,而与往年可能有所变化的是,今年过年前往北京、上海等地的火车票较为充裕,不像以往那样也需要“抢票”。

  今年自发售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起,铁路车票预售期调整为15天,即1月29日起售2021年2月12日(正月初一)车票。1月14日至1月28日,只发售2月11日(除夕)及以前的车票。

来源: 安徽商报  作者: 刘静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