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高新区天乐中心“情满人间”暖冬活动圆满结束

时间:2021-02-05 15:53:59 
摘要

图片3.png

  中安在线合肥讯 又是一年新春到,最是情暖岁寒时。为了让辖区退休老党员、高龄孤寡老人、困难群众、因疫情防控留皖过年的企业员工等特殊人群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度过一个祥和欢乐的春节。天乐中心社区建设部联合天乐中心党群工作部、妇联、社会事务部以及社区发展部开展天乐中心“情暖人间”暖冬大型慰问活动。

  关爱高龄特殊人群,慰问送“实在”

  慰问过程中,慈铭体检以及高新心血管医院均安排了专业医生上门,退休老党员们做详细的身体检查,同时细心的检查他们的日常用药情况,叮嘱他们用药规范;俏佳人美容美发理发店也是本次爱心单位之一,在年底门店忙碌的情况下,积极加入本次爱心行动,跟着慰问服务队为需要理发的老党员提供专业的上门理发服务;作为社区治理“微创投”便民项目的安心家政则为每户家庭提供卫生清理服务;居民志愿者们帮忙搬运物资、清理卫生、贴上新年“福”字,提前向他们送上了新年的祝福和问候,并与他们亲切交谈,耐心叮嘱他们要注意防寒保暖、用火用电安全,同时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个人防护。

  其中一位家住梦园小区的老人患有抑郁症,平常家里人少,只有老伴陪着,也很少出门,看到志愿服务队来到家里,他十分惊喜。医生给他做了基础身体检查,并叮嘱要及时到医院进行药物调整,志愿服务队贴福字,陪他们唠唠嗑,让老人切身感受到温暖与关怀。

  接力献爱心,组建爱心联盟

  一份“情暖人间”暖冬慰问活动的爱心企业征集和爱心志愿者征集得到了辖区各大企业以及热心居民的响应。爱心企业、社区治理“微创投”项目成员以及辖区居民共同组成了一个近百人的爱心联盟。

  2月3日立春,天乐中心“情暖人间”暖冬活动持续升温,辖区企业积极加入天乐中心社区治理“爱心联盟”。当天社区建设部联合社会事务部、党群工作部、社居委、爱心企业、热心居民,组建6个志愿服务队、50多人参与志愿服务,将爱心企业捐助的近2万元物资送入低保困难家庭手中,搭建社企共建平台,让辖区居民安心暖心过年,感受到天乐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

  新春送暖留皖更留心

  为了积极做好合肥市关于“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相关工作要求,切实做好辖区企业非皖籍在肥过年务工人员的生产、生活保障工作。天乐中心社区建设部、社区发展部、各社区共同对辖区企业非皖籍留皖过年人员进行了走访慰问。

  走访中,深切了解留肥员工在本地过年的难处,关心了解企业员工家庭生活,并为每位员工送去了新春礼包、防疫礼包,同时建立非皖籍在肥过年员工联系群,真正让这些企业员工感受天乐中心大家庭的温暖氛围,留皖更留心,为下一年务工生产奠定基础,拉近社区与企业的距离。

  此次天乐中心“情满人间”暖冬活动,为退休老党员、高龄孤寡老人、困难家庭、留皖过年的企业员工们都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服务与帮助,暖了民心,聚了众力。未来,天乐中心社区建设部也将组织更多的志愿活动服务辖区居民,把温暖送到群体需要处,积极传递正能量。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张宇佳 朱海燕 周洁 何玉琴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