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推进拆后环境提升 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

拆除违建改建停车场

时间:2021-04-01 15:15:46 
摘要

  一方面是停车资源紧张,一方面是违建侵占公共空间。随着合肥违法建设治理纵深推进,西环中心广场小区等一批侵占公共场所的违法建设被依法拆除。在这些违建被清除后,将在原地改建停车场或健身休闲场所,为居民生活提供便利。

  “圈占”小区空地 盖建私人房屋

  小区公共区域却被几户居民“圈占”,私搭乱建着一排房屋,堆积杂物,环境脏乱。3月31日上午,位于西环中心广场小区的违法建筑被拆除,拆除面积近500平方米。

  当天上午8时多,随着挖掘机将一间违建围墙推倒,西环中心广场小区的拆违行动正式启动。在拆除行动之前,违建业主已将屋里东西清空。西园街道汉嘉社区联合城市管理部,组织小区物业、施工队等30余人对私搭建筑进行助拆。经过3个小时的作业,违法建筑最终全部拆除完毕。

  “西环中心广场小区5号楼后面的公共区域,有5户居民私搭乱建,长期占用公共空间,杂物乱堆、种菜种花行为屡次整治又再犯,周边居民投诉不断。”汉嘉社区党委书记刘长慧说,从2020年12月开始,社区多次上门与违建户主进行沟通,宣传政策法规,街道城市管理部下达《违建自行拆除告知书》,要求其限期内自行拆除该处违法建筑,在执法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的多次思想动员下,业主最终同意拆除。

  记者了解到,该处违法建筑面积近500平方米,由于是砖瓦结构,居民自行拆除存在困难,“前期上门也是吃了多次‘闭门羹’,但是通过多次的电话、上门沟通,也取得了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刘长慧说,在此次拆除结束后,社区将合理规划,在原地改建停车场或健身休闲场所,还给小区业主一个干净、整洁、宜居的小区环境。

  “违建汽车美容店”占道经营

  3月30日,位于洪岗路与华阳路交口两处违法建设被拆除,拆除总面积约2000平方米。

  当天拆除的违法建设一处位于洪岗路与华阳路交口西北角,一处位于东南角。西北角违建是原红星学校南侧的一排简易房,由铁皮、砖头、混凝土等搭建而成。由于红星学校停止办学多年,长期无人管理,不少垃圾堆放在此处,日积月累,形成了一个小型的“垃圾场”。东南角违建是一处超期临建,近年来该超期临建被经营户擅自改造为汽车维修美容店,长期存在占道经营、阻碍交通、污染环境等问题。

  “这两处违建拆除后,将进行环境提升,并建设临时停车场,以满足周边群众停车需求。”南七街道城市管理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还将加大违法建设摸排力度,及时查处各类违法建设,同时做好拆后环境提升工作。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蒋瑜香 通讯员 张嗣莹 王洁 孙雨静 宗雷 季云冈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