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今年市区计划新建、改造公厕10座

时间:2021-04-20 15:48:43 
摘要

  小厕所蕴含大民生。为破解公共场所“如厕难”,合肥市统筹安排市区公厕布局和数量,2020年市区新建、改造公厕36座,增加了无障碍设施、专用厕位等人性化设计,今年计划新建、改造公厕10座。

  去年市区新建改造公厕36座

  为推进“厕所革命”的进程,合肥统筹安排市区公厕布局和数量,2020年市区新建、改造公厕36座。今年全市计划新建、改造公厕10座。

  新建的金斗西路公厕位于金斗西路与云谷路交口西南角,主要给在公园游玩的市民使用,公厕设计简约大方,墙面干净整洁,内部设施齐全,管理间内工具摆放有序。

  该公厕管理员聂小云说,厕所建好后,在天气好的周末节假日,使用厕所的人还是很多的。

  包河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选择新建厕所位置时,充分考虑市民需求,并结合城市公共设施设置的相关标准,在人流量大的路段和游客较多的景区新建公厕,不断满足市民的如厕需求。

  打造“智能公厕” 让市民“方便”更方便

  在全力推进厕所革命之时,合肥还致力于打造公厕的特色品牌——智能公厕。

  望湖城公厕位于祁门路和呈坎路交口。公厕内外景色清新,布置的各项“智慧”系统让如厕市民夸赞新奇又方便。公厕入口处设有“人体感应器”,一旦感应到有人进入,即刻开启智能除臭新风系统与音乐系统,位于墙顶和大小便池旁的通风系统将室内外空气进行循环,达到即时除臭的功能,而响起的轻音乐则营造出放松的如厕环境。厕内灯光设施可根据外界光线自动调节亮度,冲水设施均为自动感应系统,实现绿色节水节电,节能又便民。在男女厕入口处分别有两个USB充电口,能够满足市民临时救急。

  渡江战役纪念馆公厕位于景区内,游客较多,使用频率较高。为方便游客如厕时等待,厕所内安装了电子屏幕,屏幕上可以实时显示当日温度、湿度及如厕人数,减少市民等待时间,提升市民的如厕体验。

  规范化管理 提升公厕环境

  改造提升以及新建的公厕落地开放后,合肥城管部门通过多措并举,不断实现厕所环境及厕所文明的提升。

  在包河区,环卫中心加大对公厕环境的测评考核力度。每月单独对全区66座公厕保洁管理、硬件维护等公厕管理情况进行评分,针对测评结果暴露的问题,环卫部门安排人员及时整改。

  “我们加强对公厕管理员的培训和考核,提高服务水平。”包河区市容环卫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厕内显眼位置设置留言簿,市民在如厕时如果遇到环境不洁、态度不好等情况,可以在留言簿上反映,城管部门会将其作为考核公厕管理员的重要依据,以规范化管理,提升群众使用体验的满意感。

来源: 合肥在线  作者: 蒋瑜香 通讯员 钱佳莲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