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市区出租车运价或将进行调整

计划5月下旬召开听证会,5月5日前可报名参与

时间:2021-04-25 15:23:18 
摘要

  为广泛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提高政府制定价格的民主性、科学性和透明度,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决定在5月下旬依法对《合肥市区巡游出租汽车运价调整及定价机制改革方案》进行听证。

  本次听证会设听证会参加人共23人。其中:经营者参加人3人,其中巡游出租车驾驶员2人;巡游出租车企业代表1人,这3人由合肥市交通运输局推荐产生。

  消费者参加人10人,将采取自愿报名,随机选取的方式确定。报名人数不足或无人报名时,由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合肥市交通运输局委托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或其他群众组织推荐产生。

  另外,还有其他利益相关方1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2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政府部门、社会组织等人员共7人。这10个人将由合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委托相关部门邀请产生。

  按照计划,本次听证会共征集消费者参加人10人,旁听人员3人。有意向者请于4月23日至5月5日期间,向合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直接报名或网上报名。

  报名者需要年满18周岁,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公正、公平的工作态度,能够真实地反映意见。同时,在日常生活中经常乘坐出租车、公交、地铁等交通工具,了解公共交通运价相关政策;具有一定的调查研究、分析论证、议事和语言表达能力;同意公开姓名、性别、工作单位、职务职称等必要的个人信息。

  合肥市发展改革委将在5月10日前核实并确定听证人、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等名单,并在门户网站公布听证会举行的时间、地点和听证人、听证会参加人、旁听人等名单。在听证会举行15日前,将听证会相关材料送达听证会参加人。听证会参会人员所在单位应当支持本单位推荐产生的人员按时参加听证会。

  【报名方式】

  1.网上报名

  请从合肥市发改委门户网站下载报名表,逐栏填写后,与身份证扫描件一并发送至邮箱:3792887@qq.com。

  2.现场报名

  4月23日至5月5日8:00-11:30、14:30-17:30(节假日除外),携带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到合肥市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庐阳区宿州路317号,电话:0551-62315318、62315336),领取报名表,按要求填写后交工作人员。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方佳伟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