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新冠疫苗生产线即将“扩容”

时间:2021-06-16 08:22:54 
摘要

  为保障新型冠状病毒疫苗供应,安徽智飞龙科马新冠疫苗生产线规划扩容,新建厂区有望于8月份正式投产。近日,记者从合肥热电集团获悉,该公司正采取一系列措施满足新冠疫苗生产热能供应。

  高压蒸汽品质成疫苗生产关键环节

  为了满足国内外新冠疫苗大规模接种需要,近期高新区安徽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正开足马力,24小时不间断生产新冠疫苗,日生产超100万剂,初步预计“合肥产”新冠疫苗全年可达5亿剂。

  “疫苗生产质量的好坏,离不开高压蒸汽这个关键环节,因此对于蒸汽的品质、压力、温度等指标要求,都超过了一般的工业企业。”作为合肥市高新区集中供热企业,合肥热电集团新能热电的相关人士介绍,智飞龙科马为了进一步提高疫苗生产速度,正在全力建设新厂区。

  自智飞龙科马生物制药有限公司生产新冠疫苗以来,合肥热电精心部署、科学安排,从热源生产、蒸汽传输、末端服务等多方面细化措施,确保为智飞龙科马提供稳定可靠的蒸汽供应。

  为强化智飞龙科马现有疫苗生产厂区的蒸汽供应保障,新能热电统筹安排实施生产运行,全力满足智飞龙科马用汽需求。

  针对智飞龙科马的用汽保障任务,新能热电还成立了专项突发事件应急工作小组,为老厂区制定详细的供热保障应急预案,确保设备系统在发生异常情况后,能快速恢复健康状态。

  构建智飞龙科马新厂区供热“生命线”

  今年以来,随着合肥城市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重点企业和项目对于集中供热清洁能源的需求量不断增加。

  根据统计,截至6月初,合肥热电总供热量为43851吨,瞬时最大热负荷达488吨/小时,日平均供热量8770吨/日。与去年同期相比,总供热量增加5.8%,瞬时最大负荷增加4.7%,日平均供热量增加5.8%。

  作为高新区主要热源点,合肥热电集团合肥新能热电联产项目一期B标段工程目前正在如火如荼地施工。该工程主要为扩大新能热电生产规模、有效供给高新园区企事业单位生产用热与冷暖保障而实施,项目总投资4.44亿元。建成运营后,不仅能为高新区、桃花工业园、小庙开发区、华南城、紫蓬工业区等西部组团提供供热保障,也将构建起智飞龙科马新厂区的供热“生命线”。

  为全市疫情防控做好优质用能保障

  面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新形势,为满足智飞龙科马扩建生产线、提升新产能的需求,近期合肥热电提前部署,以新能热电联产项目一期B标段工程扩建为契机,抢抓智飞龙科马新建生产厂区专用供热蒸汽管道建设。

  目前,该供热管线顺利建设完成,管道通过了市特检院监检并取得使用合格证。经调试后,蒸汽已由新管线传输到智飞龙科马新厂区用汽端,厂区内部热力系统正在调试试运。

  “随着社会各方疫苗需求量的持续增加,对高品质蒸汽供应会提出更高要求。”相关人士表示,智飞龙科马新的疫苗生产线有望于8月投产,新能热电将保证用汽端的蒸汽参数达到最优生产需求标准,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优质用能保障。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汪俊忠 吴奇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