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合肥 > 生活

合肥轨道交通倡导“背包向前”

时间:2021-08-19 14:36:07 
摘要
   

  早晚高峰期,乘客在地铁车厢内摩肩接踵的情形也引发了不少尴尬。8月18日,记者探访发现,为了营造更加文明的乘车环境,目前合肥轨道交通已启动倡导“背包向前,方便你我”活动。

  “背包向前 方便你我”

  “借过一下,不好意思。”乘坐轨道交通时,如果您背着双肩包,是不是常被这样“打扰”?连日来,记者在合肥轨道交通线网各大地铁站和各条线路的车厢里看到,除了挎包和手提袋之外,每天背着双肩包出行的乘客不在少数。

  这样虽然可以“解放”双手,但当他们在转身或移动时,可能会给其他乘客带来困扰。尤其是在早晚高峰期,当车厢拥挤时,双肩包背在身后上上下下时,很容易和其他乘客碰到。

  为此,8月以来,合肥轨道交通正式发出倡议:“背包向前 方便你我”。

  8月18日中午,在2号线东七里站地下负二层站厅层的立柱上,记者看到一张文明引导海报格外醒目。

  合肥轨道交通集团运营分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合肥轨道线网24个车站站台及1号线全线列车车厢内部,已经陆续增设了“背包向前 方便你我”的文明引导海报。

  营造更加文明的乘车环境

  相关人士表示,进入地铁车厢的时候,乘客将背包背在后面,如果是站在车门位置,背包很容易被车门夹到。车门受到阻挡也会反复开关,甚至可能会造成故障,需要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处理,耽误一车人的时间,严重时还会影响到后续列车运营。将背包向前,既可以避免碰到别人,也能让背包在自己的视线范围之内,保护包内物品。

  “现在地铁客流越来越大,早晚高峰很挤,我就经历过被背包甩到的情况。”乘客马女士家住瑶海区,每天出门首选就是2号线。“背包向前虽然是一个小细节,但是很贴心,我很支持,以后我也会这样做。”

  目前,合肥已经开通了轨道交通1号线一二期、2号线、3号线和5号线南段。今年和明年,4号线和5号线北段也将相继启动运营。届时,合肥轨道交通线网的客流量也将有更大幅度的提升。“背包向前,方便你我”也有助于营造更加文明的乘车环境。

  三期项目打通首条单线隧道

  8月17日,轨道交通2号线东延线肥东火车站-寓酒路站区间右线顺利贯通,成为合肥市轨道交通三期项目首条贯通的单线隧道,刷新了合肥轨道交通建设以来盾构区间施工最快纪录。

  合肥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相关人士介绍,肥东火车站-寓酒路站区间右线全长866.32米。自6月12日全线首台盾构机“新征程1号”始发以来,仅历时66天就顺利完成隧道挖掘任务。区间施工克服了区间360米小曲线半径姿态控制难,管片拼装要求高,盾构机还下穿定光河5.5米浅覆土河流、侧穿定光河桥。

  目前,2号线东延线11座车站中已有6座车站主体结构封顶,还有两条单线区间盾构正在掘进,开工至今累计完成产值9亿元。

来源: 合肥晚报  作者: 方佳伟
相关新闻
 
快讯
政务
视频

友情链接

中共合肥市委| 合肥市人大| 合肥市政府| 合肥市政协| 中共合肥市纪委| 市委组织部| 市委宣传部| 市委统战部| 市委政法委|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市城乡建设委员会| 市教育局| 市公安局| 安徽文旅集团| 中安在线